点击收藏本站
河南省1650万亩耕地实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
03-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推进基地建设发展成为全国的新样板,为全国绿色食品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3月20日,河南省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鹿邑县召开,我省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建设成效得到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培生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省有力推进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建设工作,大大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截至2023年年底,全省共申请创建绿色食品原料基地63个,已建成59个,创建期4个,遍及16个省辖市、60个县(市、区)、497个乡镇、9311个行政村,带动268万农户参与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建设,400多家绿色食品企业直接参与基地对接。据统计,我省绿色食品原料基地总面积达1650万亩,标志着全省14.6%的耕地实施了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覆盖了20%的高标准农田,涵盖了粮食、油料、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等主要农产品和区域特色农产品。
“我省平均每个基地面积为26万亩,联结6家绿色食品企业,带动4万个农户。”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杨玉璞说。
2023年,全省新增绿色食品获证产品98个,对接基地面积55.44万亩,产品使用基地原料量56.15万吨。我省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周边逐步形成了绿色食品加工企业集群,品牌“朋友圈”不断扩大,产销对接也驶入快车道。
“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在建设中,通过推广先进的生产技术,对基地农业生产投入品、基地周边生产环境、加工生产等环节都有规范和管理规定,对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农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樊恒明说。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河南省1650万亩耕地实施绿色食品原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