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12-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云南网讯(记者 念新洪)独头黑蒜、辣木面条、加了火麻仁的豆腐、普洱茶熏的松花蛋……12月13日的昆明荷塘月色小区成了高原特色农产品的集结地,25家企业带来了近百个新奇、健康、绿色的单品,让小区市民们大饱眼福和口福的同时,也涨了不少知识。

“绿色生活进社区,放心食品零距离”活动,由云南省绿色发展研究会、昆明银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主办,活动旨在搭建起厂家和市民之间的“绿色”桥梁,一方面提供给高品质原生态农产品一个展示和推介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方便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云南省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刘磊介绍,本次活动一共邀请到25家企业、带着近百件特色农副产品来参加,这些企业和产品,都是经研究会考察审核过的,不仅安全放心,还非常具有特色。

 

活动现场,近百件优质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小区住户们驻足选购,其中辣木系列产品很是受欢迎,富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氨基酸的“奇迹之树”,被加工制作成了茶、面条、含片等,种类繁多而又方便食用。普洱茶特色加工品同样引人驻足,其中一款名为“非烟”的产品,外形和一般的香烟并没有两样,也可以像烟一样点燃了吸,但却是普洱茶做的;另外一款普洱茶松花蛋,不仅带了茶的清香,还不含铅。此外,野地花生、哀牢山密架山猪、八宝贡米、牟定放山鸡、火麻仁豆腐等优质特色产品,也颇受市民的欢迎。

小区物管方表示,本次特色农产品展销只是开头,下一步将通过对市民需求、喜好的跟进走访,考虑与厂商开展进一步的合作,让“绿色生活进社区,放心食品零距离”成为常态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让市民在购物的同时进一步增长食品安全知识,此外主城区周边的28家都市农庄也来到现场进行展示推介。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 下一篇: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