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意大利疫情重创绿色产业 法国有机超市在米兰退市
12-0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欧联网12月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法国著名有机食品连锁超市比奥·邦(Bio c'Bon)超市意大利公司宣布,受新冠疫情冲击,该公司决定退出米兰市场,并在12月19日以前关闭米兰地区所有超市。受其影响,公司超过100名员工将面临失业。


法国比奥·邦有机超市宣布从米兰退市。
据报道,米兰作为意大利经济最发达的国际商贸之都和时尚之都,其社会消费水平和人民对绿色食品追逐,近年来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市场升级,也引来了众多欧洲知名有机食品超市前来竞逐米兰市场。

然而一场史无前例额的新冠病毒大流行,不仅在无情地扼杀着米兰时尚产业,摧毁了米兰旅游市场,同时直接造成了当地民众的收入严重缩水。如今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囊中羞涩的米兰市民对舌尖上的追求似乎不再苛刻,对绿色食品的偏好也淡化了许多。由此也引发了有机食品超市倒闭潮的骨牌效应,大大小小的有机食品超市正在接连不断地退出市场。

法国比奥·邦有机超市昔日曾是意大利自然(Naturasì)有机超市米兰市场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今年以来法国比奥·邦有机超市却随着欧洲大陆疫情的持续恶化日渐衰落,较早时该公司已被迫由家乐福集团收购。

法国比奥·邦有机超市在米兰共有17家超市,疫情暴发后已有3家超市相继倒闭。根据该公司5日发布的公告,目前该公司所有米兰超市正在清仓处理商品,将于12月19日以前全部永久性关闭。

报道指出,意大利有机绿色食品超市作为高档小众消费市场,其消费群体的多少直接反省了疫情对家庭收入的影响。法国比奥·邦有机超市所售货物所追逐的完全是一种纯自然商品,其价格自然不菲。随着有机绿色食品消费群体的日渐萎缩,绿色食品市场遭遇灭顶之灾恐在所难免。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黑龙江和粮农业:打造东北绿色有 下一篇: 南丰:着力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进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