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南丰:着力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12-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农业品牌化是现代农业的重要标志,打造农产品品牌的过程也是实现农产品增值的过程。近年来,我县着力转变传统农业发展思路,积极鼓励个人和农业经营主体提高产品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具有南丰特色的农产品品牌,推进我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紫霄镇朱坊村源源蜜蜂养殖场,蜂农李水发正在打开蜂箱查看蜂蜜采集情况,并进行百花蜜采集。李水发是一位有着40多年养蜂经验的老蜂农,养殖蜜蜂220多箱,年均产量4500多斤,产值达6万元左右。他告诉记者,自己连续两年在全省获得优质蜂蜜奖,现在正准备办理商标注册申请手续,希望通过品牌创建,将“小蜜蜂”做成“大产业”,走产业化、品牌化路子,助推蜜蜂特色养殖业发展壮大。

蜂农李水发说:“我们将以这次得奖为契机,注册商标,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品牌,利用本地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扩大再生产,把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带动周边更多的人增收致富。”


品牌农业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如今快速发展的生活方式和农业生产方式密不可分,随着农产品网购的逐渐普及,将农产品搬上电商平台,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建设农产品品牌,存在着巨大的商业潜力和发展机遇。南丰县丰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借助这一机遇,成功注册“嘉和渔米”商标,并开通淘宝网店,借助淘宝直播和抖音平台,将贫困户及农户手中品质优良的农产品销售出去,推动本土农特产品走出乡镇、走问全国,进一步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太和镇常务副镇长邓华明说:“在党旗引领,电商扶贫的基础上,我们太和镇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农产品品牌,将本地蜜桔,龟鳖,甜茶等纳入进去,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同时也拓宽销售渠道,经过近一个月的直播带货,我们完成了蜜桔销售订单6万斤,在销售期间我们也严把质量关,确保消费者买到放心安全的农产品,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近年来,我县在强基础、调结构、创品牌、拓市场、增效益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夯实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基础,强化品质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大力发展南丰蜜桔“三品一标”认证,获有机食品认证1个,绿色食品认证12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5个,培育了“琴城贡桔”、“赣龙”、“小金秋”、“果劲”等蜜桔销售品牌10多个,并充分利用我县龟鳖亲本资源丰富的优势条件,形成新种质创制方法,打造南丰龟鳖品牌,提升产品抗市场风险能力,培育了“正野”、“长寿”、“福甲园”等龟鳖销售品牌10多个。南丰蜜桔、南丰甲鱼还先后被评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农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意大利疫情重创绿色产业 法国有机 下一篇: 2020昆明绿色食品“10大名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