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凤冈投资2亿元“绿色食品深精加工基地”复工 工程完成70%
02-2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2月24日,遵义市委书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树旺一行深入凤冈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当来到凤冈经济开发区彰教工业园区时了解到,“绿色食品深加工基地”正复工加快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投资8000余万元,主体工程完成70%。


据悉,“绿色食品深加工基地”建设项目经凤冈县委、县政府于去年招商引资落户到凤冈。2019年3月中旬完成工商行政注册有关手续,5月底完成土地使用规划、环评、项目设计、审批、征地工作,6月进行地勘、平场后于2019年9月13日正式动工。项目以“中国富锌富硒有机茶之乡”作为大健康系列产品生产基地,以凤冈原生态锌硒有机茶叶为原料,采用高科技工艺萃取茶叶中的锌硒等精华元素,应用现代高科技技术精制高附加值功能食品。


“绿色食品深加工基地”建设项目由国科集团和贵州苗姑娘控股集团共同投资的子公司贵州国科锌硒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总建设面积50246.18平方米,拟建成生产锌硒茶生产线的产能为:年生产锌硒茶饮料产品2亿罐;年生产锌硒含片2亿瓶;年生产锌硒口服液1亿支;年生产5一8升“苗姑娘”牌锌硒矿泉水1亿瓶;年生产小瓶“苗姑娘”牌锌硒矿泉水1亿瓶、“益肝草”天然植物饮料口服液3亿瓶;实现年50亿元以上产值的年生产能力。

当调研组询问企业的复工情况时,国科集团董事长骆双贵、贵州苗姑娘集团董事长何庆洪在项目现场作介绍。“在抗疫停工期间,公司提前联系建筑施工、建材供应、设备供应、市场营销、生产技术等单位,提前做好复工所需的人财物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员工健康体检,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贵州国科锌硒科技公司得到有关部门批复,于2月20日正式复工,截至目前,绿色食品深精加工基地建设已投资8000余万元,主体工程完成70%,每天约有300人在现场施工。”骆双贵说。

骆双贵表示,当前面对新冠疫情产生的大健康需求的机遇,公司决定举全力提前至今年完成项目基地建设并投产,以便及时满足市场对大健康产品的需求。目前,公司与娃哈哈集团初步达成战略合作。但由于项目建设受疫情影响,周期提前、建设提速、资金需求集中骤增给企业带来极大困难。


调研中,魏树旺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对企业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布局产业长远规划给予充分肯定。魏树旺指出,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科学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深入企业项目,以优质贴心周到的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遵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富川,凤冈县委书记王继松,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和调研,指导企业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英国在线食品配送服务公司Hungry 下一篇: 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聊城绿色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