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聊城绿色农产品之都建设再攻坚
03-0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2月16日的《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文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谈话》。在文章中习近平同志要求:(要)以这次疫情应对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引导企业加大对相关产品和服务供给,扩大绿色食品、药品、卫生用品、健身器材的生产销售。在文章中,习书记为下一步农业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而令人振奋的是,我市已在习近平同志指明的发展道路上取得了重大的成就。

  2019年,聊城市新增绿色食品125个,自2013年开始连续六年新增绿色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截至2019年底,全市有效绿色食品数量850余个,位居全省首位!

  一、高瞻远瞩,聊城市绿色食品发展不待扬鞭自奋蹄

  早在2013年11月份,时任聊城市市长的王忠林同志便签发了《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聊城绿色农产品之都的意见(聊政发〔2013〕70号)》(以下简称《意见》),在市财政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下每年拿出1000余万对含绿色食品在内的“三品一标”进行奖补,其力度之大位于全国首位!2014年王忠林市长更是代表市政府与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签订《共同推进聊城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框架战略合作协议》,更是全国首份。

  2018年,原市农委主任陈长华同志在对《意见》进行修订时,增加了对“三品一标”产品再认证、新增绿色生资和绿色原料标准化基地的奖补,聊城市市政府于2018年8月印发了修订后的《关于建设聊城绿色农产品之都的意见(聊政发〔2018〕46号)》。领导重视,措施过硬,有力的保障了聊城绿色农产品之都的建设工作。

  二、统筹发力,聊城市“三品一标”产品抱团闯市场

  为解决本市优质农产品尤其是绿色农产品集中推介需要,打造全市优质农产品整体形象品牌,聊城市于2016年4月成功推出“聊·胜一筹!”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目前“聊·胜一筹!”授权企业105家,“三品一标”生产企业为必要条件。经过四年的品牌宣传推广和市场开拓活动,“聊·胜一筹!”品牌形象迅速在北京、上海、济南等地产生轰动效应,“放心吃吧,聊城产的”品牌口号得到各大中城市消费者认可,初步形成了质量安全品质保障、立体式品牌宣传引领和全方位市场开拓齐头并进的农产品品牌建设新局面。以“三品一标”为准入门槛,聊城农业已经步入围绕“聊·胜一筹!”品牌集体抱团闯市场的新时代。

  2017-2019年,由聊城市市财政全额出资,逐步形成以京沪高铁品牌专列、高速公路、上海市场物流、聊城火车站、聊城公交等为代表的地上宣传,北京地铁、济南地铁等为代表的地下宣传,以中央电视台、济南电视台、山东电台、聊城电视台、聊城有线电视等为代表的空中电波宣传,以腾讯网、搜狐网、聊城新闻网等为代表的网络宣传的立体宣传网络。2017年12月7日和2018年6月26日、9月21日人民日报分别全版刊登“聊·胜一筹”品牌广告,品牌广告参考消息发布一周、大众日报发布4个月,直接把品牌形象和品牌口号传播到了全国各地。

  习近平同志在文章中,把发展绿色食品,增加绿色食品产量同增加药品、卫生用品、健身器材的生产销售等民生问题并列提出,充分提现了聊城市以王忠林同志为带领人的历届政府领导人的工作前瞻性。聊城市的每一名农业人,更会在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全面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文件要求,在发展绿色食品工作中“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向“建设绿色农产品之都战役”再攻坚!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凤冈投资2亿元“绿色食品深精加工 下一篇: 河南今年将新增1000个绿色食品标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