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税收优惠助力云南打造“绿色食品牌”
09-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据云南省税务局消息,伴随云南税务机构改革的平稳推进,改革红利不断释放,云南省税务部门主动作为,致力于打通税收服务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以税收优惠为打造云南“绿色食品牌”注入“强心剂”,为现代农业发展和经济增长增添动力。

  云南省税务部门立足税收职能,加大对具有当地特色和优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满足合作社多元化的办税需求,降低办税成本,落实好税收优惠,辅导合作社开展“互联网+农业”,推动乡村经济振兴。

  “我们在国家政策的吸引下注册成立了乌骨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国税地税合并后,除了可以继续享受自产农产品免税的优惠,在税务局也感受到了‘一站式’办税便利。现在我们销量更高了,这些红利真正让我们农户受益了!”带头创立西畴县康达乌骨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林亚达说。

  云南省税务部门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和“套餐式服务”,通过“一人通办”压缩办税时间,最大限度简化办税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另外,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推进,云南省税务部门持续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成立收税宣传小组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趋势,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向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详细介绍相关优惠政策规定、享受条件及注意事项,为企业制定纳税计划,送出减税“大礼包”,帮助企业品牌做大、做优、做强。

  “国税、地税合并后,税务局税收宣传小组专门给我们辅导了农产品购销、加工涉及的抵扣、进项核定等涉税问题,帮助我们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对企业的发展也更有信心了。”云南理世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会计余朝燕说。

  据了解,云南省税务部门通过组织企业代表培训、召开座谈会、入户大走访、政策大辅导,持续跟进农业示范区企业优惠政策宣传,重点做好农业企业发票管理风险预防、提醒和应对工作,依托税务机构改革,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将最新的涉农税收政策及时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发展提供更精准的政策扶持和更便捷的纳税服务,助力云南高原农业“绿色食品”走出去。(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国开行资金精准支持卢氏绿色食品 下一篇: 第21届农洽会在驻马店开幕 中部六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