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绿徽章”家庭优质食品惠民工程启动
08-2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央视网消息: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我国13亿多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25日,食品安全与全民健康高峰论坛暨“绿徽章”家庭优质食品惠民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日报社召开。据了解,“绿徽章”惠民工程旨在把绿色安全的食品带进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吃得安心、放心。这也是中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陈金发、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风险交流部主任、研究员韩宏伟、原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管司副巡视员水志东、农业部食品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科技处处长黄家章、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秘书长贾健斌、西安中粮工程研究设计院院长曹万新、西安银桥乳业集团丝路硒谷首席运营官王一珍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陈金发表示,现阶段,保障食品安全,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强化生产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尤为重要。仅仅是靠监管是管不过来的,经营者需要有主动意识。另外农业部还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项目安排、品牌评定等挂钩,完善生产过程追溯,真正做到抓两头、强中间,力求保障人民食品安全。

  食品作为家庭日常消费品,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会直接影响百姓的幸福指数。如何保障中国食品安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风险交流部主任韩宏伟认为,需要全社会达成共识,无论是监管部门、食品生产经营者、消费者和媒体都应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协同共治,共同监督食品安全。


在这一点上政府一直在努力,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表示,从理念上来说,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理念正从过去的以惩治为主的监管方式转变为以预防为主,这一转变让食品安全问题不再是“事后算账”而是“防患于未然”。同时国家在所有地市以上和绝大多数县都建立了食品安全的监测中心,更加重视各部门的协同管理。从田间到餐桌,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总体来看,中国食品产业由量的扩张逐渐向质量提高而转变,健康、安全、多样化的优质食品逐渐受到人们的青睐。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在会上表示,绿色食品现已成为一项快速成长的产业,截止到2017年底,全国有效绿色食品标志企业达11000家,产品总数是25000多个。生产总量超过1亿吨,产值环境监测面积2.5亿亩。绿色食品的产业链条已经形成。对于绿色产品的青睐反映了人们了对于健康饮食的迫切需要。

  此次“绿徽章”惠民工程就是要把真正绿色安全的食品带进千家万户,筑起守护国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让老百姓吃得安心、放心。不仅如此,该工程还将为扶持对象直接提供米面油、肉蛋奶、茶糖酒、酱醋盐等绿色无污染的安全食品,保障人民的餐桌安全。

  此次活动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西安中粮工程研究设计院、中粮肉食(北京)有限公司、西安银桥乳业集团联合发起。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六安市绿色食品认证数量位居全省 下一篇: 丝瓜毛豆炒鸡蛋非常好吃的一道绿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