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六安市绿色食品认证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08-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近年来,六安市全力打造从“群众到政府”全方位参与、从“人员到经费”全覆盖保障、从“农田到餐桌”全环节监管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格局,努力实现了食品药品安全组织保障、监督管理、企业自律、社会共治“四个有力”的成效。目前,全市已有199家企业通过了农产品“三品”认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5个,全市认证基地面积达到300多万亩,绿色食品认证位居数量全省第一。

近年来,全市各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方针,把绿色食品发展作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强化监管,推介品牌,稳步发展。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推进企业严守规范,严守诚信。加强标准化“三园两场”建设,全市建成小餐饮示范街23条、示范店2350家、“明厨亮灶”1375家。开展医疗机构“规范药房”建设,19家县级以上、130家乡镇医疗机构达到“规范药房”标准,村级卫生室创建“规范药房”1355家。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印发《六安市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方案》,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守信褒奖、失信惩戒”机制,对严重失信企业实行联合惩戒。奖优罚劣的机制基本形成。全面推行食品药品生产质量受权人、吹哨人制度,提高从业人员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营造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氛围。全市已建成基层监管所标准化所74个,建成率100%,建成规范化乡镇食安办100个,全市聘请食品药品安全“四员”4000名。(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程传军)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大理州高质量推进“绿色食品牌” 下一篇: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绿徽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