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借中国国际投洽会东风 云南"绿色食品"向全国招商推介
08-0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 记者顾颖 8月2日,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资万里行之走进云南主宾省暨云南“绿色食品”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云南昆明成功举行。本次会议以云南“绿色食品”推介为主题,旨在为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云南主宾省活动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同时也为系统性宣传并开展好云南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基础。

  本次推介会由投洽会组委会、云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获各方高度重视,办会规格较高。商务部、投洽会组委会,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泰国等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云南省直有关部门和16个州(市)县区政府及相关单位领导,全国多家企业共450余人前来参会。

  会议上,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寇杰参会致辞。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任梁春荣出席会议。中国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组委会副局长杨少菁出席并发言。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阮凤斌参会推荐。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项目主题推介、项目精准对接等多项活动。由沃尔玛、云南城投、中老跨境合作区等多家企业做主题推介。同时,会场设立了云南“绿色食品”展示品鉴区,供参会企业与投资商品鉴、交流。8月3日—4日,组委会将组织参会企业开展项目实地考察调研活动,实现企业与投资商进行精准对接。

  同期,还举行了第20届投洽会云南主宾省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会上明确部署了下一步举办好投洽会云南主宾省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省直有关部门、全省各州市、各类园区积极表态全力配合组织企业参加第20届投洽会,助力云南招商引资工作。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由国务院批准,商务部主办的大型国际投资促进活动。旨在通过“一条主线”“两大主题”“四大特色”促进国际间“双向投资”,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影响力最广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第20届投洽会将于2018年9月8日—11 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云南将作为此次大会主宾省。

  沃尔玛云南

  启动包装蔬菜

  可追溯推广项目

  本报讯 记者徐蓉 8月2日,在云南省商务厅的支持下,沃尔玛联合蔬菜供应商云南凯普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玉溪市浩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在《走进云南主宾省暨云南“绿色食品”推介会》上举行可追溯包装蔬菜发布会。该发布会是沃尔玛在西南片区可追溯项目推广计划中的首场,也是全国范围内继厦门深圳后的第三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沃尔玛今年将积极推进包装蔬菜可追溯计划,联合政府及重点供应商推广可追溯的包装蔬菜,预计到2020年,沃尔玛的可追溯包装蔬菜将占到整体品类的40%。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寇杰表示,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就是要通过加强源头管理,从原产地严选优质生鲜产品并全程可追溯,沃尔玛此次包装蔬菜可追溯项目启动,为整体推进云南农产品可追溯的进程起到了行业引领作用。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云南楚雄州全力打造绿色食品品牌 下一篇: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切实抓好“绿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