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广元食品“绿色变现”走得稳
08-0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今年五场推介会,现场销售近亿元

  7月29日-31日,广元食品饮料产品推介会在陕西省汉中市举办,现场销售超2000万元,40多家当地贸易商参与对接。

  这已是广元绿色食品今年第五次出击。此前,这一推介会已先后奔赴陕西西安、新疆乌鲁木齐和喀什、甘肃陇南四市展销,五场推介,现场销售额近亿元。

  广元味道如何借力“绿色旋风”走出去,征服北方城市居民的胃口?

  □本报记者 向朝伦 程文雯

  整体推介打响品牌

  7月29日上午9时,汉中展会刚一开幕,展场入口处的四川兴时尚食品公司展台就挤满了市民。展场内同样热闹非凡。120个展位,分设“广元七绝”、肉食品、饮料、粮油、农特、酒类6大特色类别展区,80余家企业展出180余个品种、500余种产品,其中有雪梨饮料、猕猴桃果汁、豆干、茶叶等。

  曾经到广元旅游的汉中市民徐大爷,一连三天都来逛展,先后买了1700多元的产品。“印象中广元森林植被很好,绿色产品也不错,所以给儿女都买了些。”徐大爷说。

  火爆现场让参展商笑逐颜开。四川米仓山茶业公司董事长何旭伦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公司先后参与了广元市政府组织的多场外地推介,涉及北京、黑龙江、内蒙古、山西等地,凭借这样的整体营销,目前公司已经在北京、哈尔滨、伊春、兰州、呼和浩特等城市站稳了脚跟,上半年仅北方市场销售已近3000万元。

  目前,广元食品不但打入国内多个城市,还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据广元市经信委统计,该市食品工业产值2010年破100亿元,2014年突破200亿元;2015年该市规以上食品饮料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21.86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29.79%,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117.68亿元,预计2020年达到380亿元,继续保持广元工业产业领军地位。

  “绿色变现”找对路径

  “广元现有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241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生产基地166万亩、有机食品生产基地6万亩,认证无公害农产品235个、绿色食品34个、有机食品19个、地理标志农产品24个……”在汉中展开幕式上,广元市市长邹自景的一番“自我介绍”中,“绿色”“有机”反复出现。


  这也正是广元食品工业发展的主要路径。广元市经信委副主任何宗胄说,广元空气好、水质好、土质好,但过去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变现”;随着这几年绿色食品产业迅速崛起,“企业效益上来了,老百姓的钱包也鼓起来了”。

  目前广元创建了三个“中国食品工业发展重点园区”,初步建立起涵盖特色农产品加工、饮料工业、粮油加工、肉制品、烘烤食品及方便食品、酿酒工业的现代食品工业体系,重点培育了肉制品及副产品、粮油及副产物、青川山珍、苍溪猕猴桃、米仓山茶叶、朝天核桃等10余个产业链条。

  为了确保“绿色”路径走得更稳,广元将农特产品和食品监管延伸到最基层,村村设监管专员,并成为我省首个农产品质量监管示范市。统计监测显示,2015年,广元71大类3334个批次加工食品经质量监督检查,抽样合格率达99.1%,出口食品合格率保持在100%。

  7月中旬,来自新疆的商超考察团专程到广元调研绿色食品,与广元农业部门、商务部门以及多家企业,达成扩大销售广元绿色食品协议。其中一项是,在乌鲁木齐开设600平方米的广元绿色食品展示营销中心,9月底全面营运。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8月3日重要停复牌:黑牛食品3日复 下一篇: 我省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查情况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