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我省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查情况出炉
08-0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8月5日,省质监局通报了我省近年来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查情况。2013年以来,我省共抽查食品相关产品5841批次,平均抽查批次合格率为97.6%。

  经调查统计,全省共有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1352家。2013年以来,省质监局对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实施以监督抽查为主要方式的监管制度,分年度制定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两大工作计划,2013年至2015年分别完成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735、2130、2253批次,2016年计划完成2430批次。截至目前,共抽查食品相关产品5841批次,平均抽查批次合格率为97.6%。

  在监督抽查中,发现我省食品相关产品主要存在不锈钢厨房设备合格率相对偏低、餐具洗涤剂假冒现象、食品用塑料包装和纸制品加工过程控制不严等质量安全问题。2013年以来,共对138批次不合格食品相关产品依法进行了处理,集中约谈违法违规企业8次,培训企业相关责任人近3000人。对32家不能满足生产许可条件的生产企业不予许可,注销14张生产许可证书。办理食品相关产品质量违法案件206起,端掉食品相关产品加工黑窝点、黑作坊17个。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广元食品“绿色变现”走得稳 下一篇: 历经十载,上海绿色食品及有机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