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肥东经开区打造绿色食品产业新高地
11-1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年来,肥东经开区紧紧围绕“调转促”,加快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深挖食品产业内涵,极力打造安徽一流、全国知名的绿色食品产业新高地。
该区明确产业发展定位。编制《绿色食品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实施方案》,推进园区农副食品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高增长、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绿色食品产业及企业,促进肥东食品产业园的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转型发展。目前已聚集了以燕之坊食品、豆宝食品、燕庄油脂、凯利粮油、雨润食品现代牧业、黑牛食品、惠之园食品、一杯茶电子商务等龙头绿色食品企业。肥东食品产业园以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在全省列出七大领域的技术创新上占据五席,对引领、带动区域食品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促进和示范作用。
目前,该区食品产业共有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4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另有5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该区直接投资建立分公司或子公司。肥东食品产业园先后荣膺“全国第二批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安徽省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安徽省首批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安徽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安徽省两化融合示范基地”等称号。目前该园区食品产业在建的重点食品项目9个,总投资23.79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产值99亿元;建立各类生产基地40万亩,带动农户30万户,直接带动农民人均增收2600元,解决劳动力就业2.2万多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前三季度56个绿色食品产品标志使 下一篇: 哈尔滨绿色食品展销会19日在成都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