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前三季度56个绿色食品产品标志使用权被撤销
11-1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记者从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获悉,2015年1~9月,检查了全国55个城市或地区的160个各类市(商)场,整改不规范用标产品175个,发现查处假冒案件31例;受理举报案件163件,协助行政执法部门处理违规案件49件,共撤销56个产品标志使用权。

据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多年来,农业部组织制定了绿色食品产地环境标准、生产操作规程、投入品使用准则、产品检测标准和标志标签使用规范等126个系列标准,2012年修订颁布了《绿色食品标志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绿色食品质量监管全程纳入各级人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行政职能。多年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围绕绿色食品质量监督检查制定实施了用标企业年检、用标产品质量年度抽检、绿色食品标志市场监察与打假以及质量风险预警、信息公告等五项工作制度,并在全国绿色食品工作系统建立标志监管员队伍,目前全国持有效证书监管员3084人,覆盖了全国80%以上的地市、50%以上的县市。自2011年起,中心全面启动了质量管理风险预警和在绿色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内部检查员队伍工作。截至2014年,全国注册登记并核发证书企业内检员总计15540人,现有风险预警信息员共122名。这些制度与工作措施的落实和实施,确保了绿色食品质量稳定持续提高,品牌公信力逐步提升。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绿色食品:质量安全与品牌创新 下一篇: 肥东经开区打造绿色食品产业新高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