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大庆:绿色食品产业蓬勃发展
12-2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依托农业基础和资源禀赋,近些年,大庆市逐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产自大庆的绿色农产品,逐步打开市场、叫响全国。

春节临近,大庆金开元养殖有限公司企业的销售订单不断,在猪肉分割、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忙着赶制最新一批的2000个礼盒订单。企业成立八年,把打造绿色猪肉品牌作为发展宗旨。一路走来,严把养殖关、防疫关、屠宰关、加工关,以质量优势逐步在市场站位脚跟,成为本地高品质猪肉的代表。


大庆市金开元养殖有限公司经理 王长明介绍,他们采购的原料全部都是有绿色资质的厂家提供,在养殖周期上(每头生猪)都能达到10个月以上,确保生猪营养、确保口味。现在企业的销售网络已经有十家商超与他们合作,年出栏从最初1000头增加到现在7000头左右。


保证质量、市场认可的同时,金开元品牌也获得了出口食品、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等多项认证。企业立足大庆,精细分割产品已销往澳门、北京、上海等地。


大庆上仓农业集团以有机果蔬生产为主营业务,走企业的温室生产园区,虽然室外是冰雪覆盖,但这里确实绿意盎然。棚内温度主要是靠后边的水幕墙体,下面是22立方米水,水通过喷雾状喷到墙体上,(白天)通过太阳光把水温度提高,能提高到30摄氏度,晚上释放热量,第二天早上棚室温度能达到9摄氏度。


以水幕墙体技术为依托,保证了果蔬冬季生产所需的温室,企业实现了常年有机果蔬生产。这个冬季,上仓农业两个园区同时生产,可供应有机果蔬超过10种,采用有机模式生产的绿色果蔬近50种。


近年来,大庆市的养殖、种植产业逐步从“增量”向“提质”转变。立足玉米、水稻、大豆、杂粮、乳品、肉食等6大特色产业原生态优势,以企业化的高标准提高品牌化的高质量。金开元、上仓、老街基、中农兴和等一批“庆字号”农产品逐步在市场上叫响。截至目前,全市有机食品认证21个,绿色食品注册数量237个,全市绿色食品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普安红亮相第十三届中国绿色食品 下一篇: 2020年河南省新增绿色食品标志许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