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湖北郧西特色农产品“触网”俏销四方
04-1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以前销售全靠线下,经过网上推销代言、直播带货,这几天每天要接1400多个单。直播带货3分半钟,45万瓶香菇酱就被网友‘秒空’了。”4月18日一大早,郧西县土门镇天河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轩间里3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熬酱、包装、贴签、发货,几家快递车辆在厂房院场里排队等货。

看着这些贴好发货地址的一件件包装箱,公司负责人王旭栋终于松了一口气。

连日来,为爱下单,帮郧西农产品带货,在全县引发热潮。一份份订单,让郧西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真挚关爱。

镇长变身“推销员”网售61.8万元

“富家沟红薯粉是纯天然无添加的绿色食品,产品具有柔润嫩滑、口感筋道等特点。受疫情影响,郧西县羊尾镇付家沟村现有7.5万公斤红薯粉滞销,影响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请广大网友伸出援助之手……”4月3日,羊尾镇镇长杨冰城通过荆楚网“荆楚味道”栏目以及个人抖音账号发布小视频,为该镇特色农产品红薯粉代言。

近年来,羊尾镇付家沟村富家沟启海蔬菜薯业专业合作社通过 “市场 企业 合作社 基地 农户”的产业帮扶模式,发动134户农户种植红薯950亩,生产红薯粉条20多万公斤。

近期,因受疫情影响,合作社生产的7.5万公斤红薯粉出现待销,种植户异常焦急,这不仅影响农户收益,同时也将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羊尾镇镇长杨冰城变身“推销员”,通过发布小视频的方式为付家沟村滞销的红薯粉“吆喝”,拓展销售渠道。

4月4日,合作社负责人接到第一个电话开始,迎来了销售转机。

“从4月3日发布小视频至今,每天都有上海、安徽、陕西、河南、广东等全国各地的网友和我们联系,截至目前已销售红薯粉3万余公斤。”付家沟村党支部书记熊启海说。

当前,针对疫情造成的农产品销售难题,郧西利用网络开展“镇长代言寻销路”,郧西的土门、观音、店子、羊尾等乡镇镇长客串“推销员”, 截至4月17日,已成功销售红薯粉条、七夕艾叶、恒达扫帚等农特产品订单61.8万元。

“中燃总裁”直播带货5分钟网上走单189万元

“这是十堰郧西产的香菇酱,虽然酿成酱了,嚼在嘴里仍然很脆,有嚼劲,拌热干面、拌饭、下馒头、下粥都好吃,真是拌饭神器。”

4月16日,在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在“同心战疫 为爱拼单”大型促销直播间中,公司总裁刘明辉带货主播面对镜头落座,他现场舀起一勺郧西的“香菇酱”,起劲地吆喝,金句不断。

刘明辉在直播带货中介绍, 郧西县天河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的酱系列产品获得低盐发酵专利,用料全部来自郧西大山里自然生长的高山蔬菜、野菜,秉承绿色、生态、无污染的匠心理念,精制而成。受疫情影响,公司尚有香椿酱185吨、笋尖槐花酱173吨、香菇酱158吨、辣椒酱166吨、泡椒400吨等农产品待销。

在“天河缘”香菇酱宣传助销环节中,仅仅5分钟就为郧西销售189万多元的酱系列产品。

后期,郧西还将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郧西分公司开展合作,借助中燃总部举办的“同心战役 为爱拼团”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拓展省内省外渠道,将郧西的农副产品推向全国市场。

线下受阻,线上突围。从2月20日以来,“中国燃气”就与郧西天河缘、益群、天河情、七夕艾等本地农产品企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把郧西的马头山羊、红薯粉条、茶叶、葛根粉、艾叶、香椿、核桃油、铁扫帚等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架到新零售线上销售平台。目前,已完成网上订单339万元。

发放涉农贷款2.1亿元纾困解难

一场春雨过后,郧西田野满是绿意,田间地头一路走来,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处于郧西县城区湖北鸿大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然而,就在前几天,公司却遇到了现金流的难题。

“食粮加工生产是一刻也不能停的,就在我最着急的时候县政府干部上门了,他们帮我们联系到郧西农商银行办理了200万元的贷款。”公司负责人龚维洪说。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郧西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等工作造成较大影响,全县农业经营主体出现了融资难、还款难、担保难等问题。

为了不让农户因疫致贫返贫,郧西县委、县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决策部署,做好金融支持农业恢复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一边是加工农产品卖不出,另一边是收购商缺资金。 郧西土门镇旭葱蔬菜专业合作社也受疫情影响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近日,一笔150万元来自郧西农商银行复工复产专项贷款,发至合作社的账户,解决了合作社与农户的困难,合作社迅速恢复正常运行,农户也就近找到了销售渠道。

为了缓解疫情对小微企业和“三农”冲击,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郧西成立信贷服务专班,建立“线上 线下”银企对接常态机制,联合发改、经信、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广泛征集小微企业、涉农企业融资需求242个,新发放符合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条件的涉农贷款1.71亿元,惠及农户1178户 。疫情期间金融部门共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涉农企办理展期续贷32家,金额2.1亿元,办理延期还本付息4200万元。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健康饮食成潮流 油炸食品企业如何 下一篇: 双塔食品去年营收下滑,今年一季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