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强化“三品一标”监管 助力“绿色品牌”升级
01-3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 为切实保障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公信力,本着“重监管、提质量、保安全”的原则, 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抓手,近日,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三品”认证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有效促进了洱海流域农业结构调整,推动洱源“绿色品牌”转型升级。

洱源县绿色食品认证企业2家产品13个,有机产品认证企业2家产品3个;全县粮油产地286995亩,果蔬产地552975亩、水产产地24000亩,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证书;全县已建成40600亩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地理标志产品保护1个(洱源梅子),原产地标记保护产品2个(邓川牛奶、邓川全脂甜奶粉),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1个(高原深井盐系列产品);检验检测机构8家。

该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三品”认证企业投入品使用、生产记录和获证企业产品是否持续符合认证标准要求,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及有机码使用是否符合要求、有无买证、卖证,超期、超范围使用认证证书、认证标志以及认证机构是否依法有效实施跟踪检查、有无违规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对部分认证机构认证过程进行了现场督查检查,对绿色产品获证企业种植基地实地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还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对3家实验室开展了认证有效性现场检查。同时积极向企业负责人宣传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有机产品认证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认识和积极性。

截至目前,共检查绿色食品生产企业2家12个产品、有机食品认证企业2家,出动检查人员27人次。检查过程中未发现伪造、冒用、超期、超范围使用认证标志的行为;3家实验室认证有效性现场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三品一标”产品认证、执法监督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对“三品一标”产品认证的认知认可,塑造洱源县绿色、生态、有机环保高端品牌形象,加快洱源洱海流域农业结构调整,推动洱源“绿色品牌”转型升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帮扶残疾人 下一篇: 蕨菜这样做非常好吃,做法简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