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苏州高新区东渚街道“长巷”大米喜获“绿色食品”认证
12-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日前,从苏州龙韵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通过,由该公司生产的“长巷”大米达到绿色食品质量标准,被认定为A级“绿色食品”,这也是苏州高新区首个大米产品获此认证。

  

  此次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长巷”大米来自于东渚街道长巷村、黄区村、新苏村和中村的四个农场。农场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采用太湖水灌溉,选用“南粳46”等优质食味水稻品种,主打生态、绿色、环保,全程精确管理施肥,绿色清洁生产,集中连片示范。“水稻田‘喝’的是太湖活水,施的是榨油剩下的‘菜籽饼’等有机肥,用的是绿色综合防治技术。”苏州龙韵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司安排技术工人对农户进行指导,从插秧到施肥、除草,再到收割、加工,基本实现了机械化运作。

  水质好、土壤好、环境好,加上优秀的“南粳46”稻种,“长巷”大米软糯味香、微甜可口,曾获评“苏州十大地产优质大米”,很受消费者欢迎。据了解,今年,“长巷”大米产出超30万公斤,上市仅一个月已销售80%以上。

  近年来,东渚街道积极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利用毗邻太湖的区位优势,通过公司化运作,统一管理,精心培育“长巷”这一大米品牌,实现企业收益与农民收入双赢。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漯河:“三链同构”打造绿色食品 下一篇: 30余国家组团“绿博会”卖年货 一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