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抽检7类食品921批次样品 不合格13批次
09-1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9月13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1期)。据通告,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饮料、方便食品、糖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等7类食品92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08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检出农药、微生物、污染物、食品添加剂及质量指标等问题。

农药残留问题

广州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石楼店销售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东晓南店销售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上海嘉定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东莞市虎门分公司销售的豆角,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微生物污染问题

阳江市江城区银岭惠旅食品便利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天天好食品厂生产的石磨黑芝麻糊,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标称东莞市美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全麦吐司面包,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标称东莞市美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酪味吐司面包,菌落总数和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繁华分店销售的标称东莞市荣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蔓越莓绿豆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其他污染物问题

沃尔玛(广东)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河源中山大道分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新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虾米,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食品添加剂问题

广州市泓亨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门市蓬江区泰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蜇,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华润万家生活超市(珠海)有限公司南屏店销售的标称珠海百佳利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鳗鱼块(香辣味),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质量指标问题

汕头市长盛行百货有限公司国商分店销售的标称汕头市动心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糖,总糖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汕头市长盛行百货有限公司国商分店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湘桥区甜蜜生活食品厂生产的白砂糖,色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汕头市长盛行百货有限公司国商分店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湘桥区甜蜜生活食品厂生产的红糖,总糖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西山区召开2019年校园食品卫生工 下一篇: “去食品化”股东意见不一,贝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