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质量兴农 绿色先行”暨“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08-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4月28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和河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共同承办的“质量兴农 绿色先行”暨“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小马新村社区广场举行。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河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普及绿色食品理念知识,展示绿色食品品牌形象,扩大绿色食品影响力,让更多的绿色食品走进消费者的生活,让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绿色产业,形成“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河北省绿色食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踊跃,30余家绿色食品企业通过现场咨询、宣传讲解、互动体验、展示展销等方式,让消费者更多地了解了绿色食品的理念与知识,也让更多优质安全的绿色食品走进市民的生活,进一步拉近了绿色食品与消费者的距离。


“质量兴农绿色先行”暨“春风万里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启动仪式。田桂云 摄

全省各级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绿色发展工作,近两年来,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强调要把“着力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的供给”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绿色食品作为引领农业产业和消费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在食物日益富足,“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成为农业发展主旋律的今天,通过坚持实施全程标准化生产,不断完善标准体系,严谨规范地开展审核工作,严格加强质量监管,培育了绿色食品品牌的公信力,奠定了市场地位,赢得了消费者的良好口碑,已成为农业系统主导的公共优质品牌。

据悉,河北省绿色食品产业保持了持续健康的发展势头,截至2018年底,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企业323家,产品1015个,监测面积44.79万亩,获证产品产量达到203.5万吨,产值达到63.7亿元。获证企业中,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4家,49个产品;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7家,219个产品,省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占获证企业总数的18.9%,占产品总数的27.2%。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邢台等地创建了12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143.69万亩,产量112.67万吨。认定绿色食品生产资料企业9家,产品19个。河北省农业系统经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认证的有机农产品有36家企业123个产品。在平山县和丰宁县分别创建了核桃和小米的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面积近4万亩。下一步工作将以实施乡村战略为契机,聚焦产业精准扶贫,以“提质量、稳增长、强基础、补短板、促融合”为目标,坚持质量第一,积极推进标准化生产,强化全程质量控制,加强证后监管,强化宣传发动,不断提升绿色食品和农业系统有机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助农,努力提升全省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临期食品成了热门生意 下一篇: 天味食品上市后的首份成绩单出炉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