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究竟是何种植物称作“南方人参”,纯绿色食品
06-0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竹篙薯是江南植物类名食,形状似“淮山”,口感比淮山好。原生态山区的野生山药在赣江两岸冲积平原上,经过五百年左右的选育培养而成的。中国少有的绿色食品,江西省泰和县万合镇现有大量种植。


竹篙薯常年在地底下,只有成熟的时候才能见到天日,所以只有在采挖的时候才能看见当年所长势的形状,因为苛刻的生长环境而且也没有现代的科技,所以采出来也非常的困难,种植农户都是招人力采挖,因为娇气的竹篙薯容易碰断,如果采摘不好不仅会影响品相还会影响价格。


因为人力采挖的效率太慢了,农户就采用机器采挖,但是碰到雨水多的时候泥土容易塌陷然后就会压断竹篙薯,这样子就影响品相导致卖不出高价格,所以也很不现实。老罗是一名在难题面前不服输的农户,机器不行他就想用其他的想法,最后想出浅生槽种植,果不然采挖效率大大提高,以前单靠人力只能挖一百斤现在用浅生槽可以采挖1000斤。


靠以前传统的采挖方法根本供应不了外面的需求,但是浅生槽就大大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种竹篙薯的土地需要经常更换,所以又不能大规模的养殖,需要轮种。


竹篙薯虽然外表很丑但很有“内涵”,不但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有多种微量元素。老罗告诉记者自己对竹篙薯的前景十分看好,但是大规模的种植成了现在一大难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自己找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抱团分享技术,一起讨论养殖竹篙薯然后也能更好的供应外面的大需求。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脱贫攻坚绿色食品生态环境保护等 下一篇: 第九届乌鲁木齐国际食品餐饮博览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