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项雪龙率团在香港拜访重点企业、政商知名人士
04-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率团在香港,先后拜访了北大荒产业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国权睿禧等重点企业集团,以及香港财政司、江苏旅港同乡会,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拜访、会谈、洽商,有效畅通两地真诚交流新渠道,高效推介我市加快发展新优势,务实推进了一批在手项目进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市领导万闻华、王东升、尹哲强、吴海云参加活动。

上午,项雪龙一行首先考察了北大荒产业集团,与公司总裁柯雄翰等进行会谈。该集团主要从事大宗粮食交易、酒类及绿色食品分销,近年来大力开拓发展国际物流、电子商务、农业产业化及产业链金融等领域。目前,在赣榆投资建设总面积约90万平方米的海洋科技城项目。会谈时,项雪龙听取了企业发展、产业布局和市场开发等情况介绍,对企业在连云港投资发展表示积极支持。他说,当前,连云港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把抓项目、抓投入作为核心,一方面做大做强现有企业,一方面更快集聚各类新的资本,同时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加大为企服务力度,真正让企业留得住、做得大,增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有力支撑。海洋是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连云港海洋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海洋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合作的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柯雄翰说,连云港海洋经济发展基础条件较好,双方合作有基础、有前景。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渠道,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运营管理,努力打造海洋产业发展龙头。

来到香港中环中银大厦,项雪龙与香港国权睿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忠等多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围绕加快推进灌云田园综合体项目进行了洽商。该项目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发展综合体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荷香叮当小镇、沿河生态湿地、高效设施农业等子项目,目前正在整体设计、分步建设中。在详细了解企业投资业务、灌云项目建设情况后,项雪龙说,当前,连云港面临以“一带一路”为主的多种机遇叠加,正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突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紧盯产业投资目标不动摇,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加快打造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力的“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希望企业积极抢抓机遇,多到连云港走一走、看一看,加强沟通交流、真诚务实合作,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下午,项雪龙一行来到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暨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受到了集团副总经理吕友清等高层领导的热情接待。中国旅游集团是中国目前旅游产业链条最完整、旅游要素最齐全、经营规模最大的旅游企业集团,形成了以旅游文化为主业,旅游地产、旅游金融及相关业务并举的产业格局,业务网络遍布香港、内地和海外。在介绍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即将形成的“大交通”格局后,项雪龙表示,旅游业是连云港大力发展的重点产业。

中国旅游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有资源、有眼界、有能力、也有造诣帮助或参与我市旅游业发展,希望集团高层来连考察,帮助连云港策划旅游,助推连云港旅游业升级发展、创意发展。

当晚,项雪龙会见了江苏省旅港同乡会会长马忠礼等,双方就进一步强化合作、密切联系,更好助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进行了深入交流。项雪龙说,当前,连云港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好、条件越来越成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定位要求,我们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奋力推动连云港在新时代实现跨越赶超。一直以来,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都得到了江苏旅港同乡会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影响力,在增进连港两地交流合作,帮助引进更多香港朋友来连投资发展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乡会表示今年就将组织有投资发展意向的重点企业到连云港去走一走,看一看,进行实地考察,具体对接。

中午,项雪龙一行拜会了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等政要。项雪龙重点介绍了我市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和加快发展的蓬勃态势,详细了解了香港在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新举措,并热情邀请陈茂波等适时来连参观考察,进一步密切联系,帮助推介更多香港企业到我市共享发展良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龙江森工集团转型步伐加快 旅游业 下一篇: 宜宾市江安县在成都集中签约近50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