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新疆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
03-3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3月27日下午,以“春风万里绿食有你”为主题的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在伊宁市商超拉开序幕。

  新疆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伊犁州农业农村局、伊宁市农业农村局“三品一标”工作机构同志先后到伊犁天百国际购物中心、爱家购物广场向超市主管人员详细了解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经营情况;着重向超市管理人员、销售人员、消费者宣传绿色食品发展理念,绿色食品形象标志、产品标准、制度规章、运作模式;科普了为什么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是优质安全、健康的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的区别;消费者在购买绿色食品的注意事项等常识。


“目前,我们销售的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主要集中在粮油类、果蔬类、乳制品、调味品等,占比达到同类销售的20%—30%。同时,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制的黑芝麻、黄小米、薏米、红小豆、燕麦片等有机食品,通过扫二维码,就可以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伊犁天百国际购物中心超市主管王倩茹介绍到。

  新疆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发展前景广阔,新形势下企业应转变发展观念、注重诚信度培育、把握有利时机,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开展绿色食品宣传推广活动,向消费者普及绿色食品知识。比如,超市设立绿色食品、有机食品销售专区;利用节假日一些特殊时间节点,超市通过一些促销手段,让消费者逐步了解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从而把握商机。

  该单位负责人说,作为“三品一标”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食品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此次宣传月活动从和消费者紧密联系的超市入手,通过提高企业自主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绿色食品的市场影响力,提升绿色食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作用。新疆农业农村厅将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让绿色食品成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排头兵”,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安徽三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不合格 下一篇: 农村大叔街边卖“绿色食品”5元1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