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我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12-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东北网双鸭山12月12讯(记者 杨军)建基地、育龙头,强生产、创名牌,抓管理、保质量,搞营销、占市场。今年,我市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大力推进绿色食品生产加工方式,突出抓好绿色食品质量监管,做强做精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全力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条,推动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向特色化、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品牌化方向快速发展。

  不断扩大中高端农产品有效供给,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能力显著增强。全市建设绿色食品基地45个、面积15.7万亩,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达到140万亩。同时借助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生态林业经济,全市林菌、林药、林果等产业基地面积达到14.3万亩,林业总产值预计达到17亿元,同比增长10.7%。

  多方鼓励引导企业、合作社发展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增强有机绿色食品的供给能力,提高我市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举办全市绿色食品知识培训班,邀请省里专家前来讲解绿色有机食品生产技术标准、认证工作业务。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合作社申报有机绿色无公害产品认证,全市有13家企业申报和续报绿色食品认证。

  努力加快培育特色优势品牌,打造品质优、口碑好、叫得响、立得住的“金字招牌”,认证“三品一标”产品达到360个,集贤大豆、宝清白瓜籽、饶河东北黑蜂、太保胡萝卜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到11个,“冷泥”“冷硒”“稻姬”等一批知名富硒品牌效应和对外影响逐步提升。

  今年是全省农产品质量监管年,我市以文件形式制定下发《 2018年双鸭山市绿色有机食品质量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双鸭山市绿色有机食品原料基地监管实施细则》等工作指导性文件,明确市县两级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开展绿色食品认证主体规范化建设目标考核,确定25个规范化认证主体。加大监管检查工作力度,已进行了春、夏、秋三次绿色有机食品质量监管专项检查,共检查23个乡镇、38个基地、39家企业。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各县区工作机构、认证主体对“三品一标”质量监管工作重视程度明显提高,企业内部监管体系逐步完善,在规范化管理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建设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全市已有50家“三品一标”生产经营主体进入黑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质量追溯面积达314万亩,消费者通过输入生成的二维码可查询到生产企业、地块、品种、施肥、用药、产品销售等全部信息。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的开通和使用,使农产品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对“三品一标”产品品牌权威性和信誉度更加重视,消费者购买产品也更加放心和安心。

  利用“互联网+”拓宽绿色食品销售渠道是我市今年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工作。有效实施绿色食品市场开发战略,鼓励企业采取众筹、私人定制等新型营销方式,不断拓宽市场,提高产品销量和销售额,目前全市已有25家企业进行网络销售,销售额达4814.9万元。

  为进一步提高绿色有机地理标志产品品牌知名度,先后组织企业参加2018年“黑龙江-北京”绿色有机食品展销周、第十六届中国农产品交易会、第十九届中国绿色博览会等大型专业展会,宣传展示、推介我市良好的生态环境、产品生产过程、产品品质特性,通过交流洽谈,企业分别与北京、长沙、厦门等地客商达成合作意向,集贤大豆、宝清富硒大米、宝清红小豆、饶河东北黑蜂等产品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每天都有大批定单,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

  借助“双深合作”“两山合作”平台和市场,扩展销售网络和渠道,加大线上营销、众筹营销、展会营销力度,组织96家农业经营主体赴外参加展销活动,全市51家企业(合作社)成为对外销售主体,更多优质绿色农产品深受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等发达地区市场青睐。

  明年,全市将继续把创建绿色食品品牌、壮大绿色食品产业整体发展实力作为工作重点,全面提质增效,加强“三品一标”产品质量监管,规范绿色有机产品认证主体,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产品品牌价值,促进农民“绿色增收”。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河南绿色食品扬名中国绿博会 下一篇: 青岛整治网络外卖食品安全 下线问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