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河南绿色食品扬名中国绿博会
12-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1月30日—12月3日,第十一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我省组成以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为团长的河南省代表团,组织仰韶、杜康、宋河三大豫酒品牌和灵宝苹果、好想你枣、怀山药等44家绿色食品企业抱团参展。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赵箭女士等国内外嘉宾参观了河南展区,对河南绿色食品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河南农副产品再次精彩亮相国内大型展会。

  通过展览展示,一是彰显河南“中国粮仓、国人厨房”新优势。河南坚持以“助品牌腾飞,促供需结缘”为理念,积极组织“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企业参加绿博会、农洽会等各类展会,集中展示了河南绿色食品新发展、新形象,彰显了河南“中国粮仓、国人厨房”的绿色安全新优势。河南省“三品一标”产品共计3598个,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4个。宋河、杜康、仰韶等豫酒企业,以生态酿酒践行生态文明,从开发绿色产品、建设绿色工厂、发展绿色园区、打造绿色供应链着手,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二是体现河南农业对外开放新成果。河南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发挥开放平台和开放通道优势,积极引导农业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泰国正大集团、丹麦农业基金等外商投资的一系列大项目陆续落地投产。以省内国有企业为龙头的一批农业种植、农副产品加工企业,长期植根中亚地区,在吉尔吉斯、塔吉克等国投资建设了多家农业产业园区,境外农业合作区建设已成为河南对外经济合作的新亮点。三是展示了河南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新成就。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备,我省已有各类农产品批发市场200多个,年交易额1500亿元以上,涌现出一批以郑州万邦国际物流为代表的全国知名农产品流通骨干企业。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全省共认定82个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农产品产销对接如火如荼,各类型各层次产销对接活动,为我省优质农产品“产得好、卖得出”搭建了平台、拓宽了渠道。

  本届绿博会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为主题,吸引了20多个国际代表团及36个省份、城市代表团参展。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我省大力发展绿色食品加工业 下一篇: 我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