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上海中芯学校食品供应商被调查
10-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日有家长举报上海民办中芯学校食堂发现过期的番茄、洋葱等食材,食堂供应商为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食药监局、市教委10月23日公布的信息显示,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被立案调查,学校校长被免去职务。

经查,民办中芯学校食堂存在蔬菜霉变、半成品提前标注加工日期、调味品和半成品超过标注的保质期限等问题。同一供应商的其他28家学校食堂中,在上海市民办中芯盛大幼儿园食堂内查见1瓶虚假标注标签的调味品,上海协和国际学校食堂内查见1瓶超保质期调味品,并在厨房外垃圾桶内查见超保质期面包。其余26家学校食堂及该公司物流仓库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

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存在不同程度食品安全问题的三所浦东新区学校,立即停止由上海怡乐食继续提供餐饮服务,并对涉嫌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上海怡乐食立案调查,查实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如在调查中发现学校和企业存利益输送,将严惩不贷。另悉,浦东新区教育局已责令民办中芯学校董事会向家长和社会公开道歉,免去校长职务接受调查,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责令民办中芯盛大幼儿园和协和国际学校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10月19日晚接举报后,上海市食药监局和市教委要求上海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自查,并面向上海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同时要求所有学校食堂必须坚持公益性原则,不得以收取管理费等形式牟利,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根据学校通报的情况,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由康帕斯(指南针)百分百占股,已经为中芯国际学校服务四年。10月22日18时31分,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母公司康帕斯(中国)有限公司首次回应此事件,“我们对公众由此产生的担忧感到深深自责,并致以诚挚歉意……待本次调查完成后,将会及时公布详细调查结果”。

据悉,康帕斯是一家1941年创立于英国的企业,自1995年起已进入中国团餐市场20余年。所谓团餐,就是团体供餐或团体膳食,主要表现为餐饮企业在食品的制作和销售上都以批量形式进行,通过竞标、比较和谈判获得饮食专营权,极易形成规模经营和垄断地位。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昆明举办绿色食品投资博览会 数百 下一篇: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最高奖30万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