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昆明举办绿色食品投资博览会 数百家企业共谋绿色发展
10-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网云南新闻10月20日电(王祎)“2018中国·昆明国际绿色食品投资博览会(下称绿投会)”20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启幕。绿投会包括主题论坛、展览展销、食品推介、投资洽谈、签约仪式等多个版块,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和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近400家企业参展。

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慢性病大幅攀升,养老养生、食品安全等问题越来越多地受到关注。本届绿投会,旨在扩大绿色食品市场影响力,搭建投资合作和交易市场平台,带动云南省绿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

QQ图片20181022095814

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表示,绿色发展是近年来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坚持绿色发展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

李春生称,目前来看,中国的绿色发展之路仍面临着如耕地水资源过分利用、农业生态系统退化、农业生产规模细小分散、长期以来追求产量增长的习惯思维等的矛盾和问题。“发展绿色农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QQ图片20181022095822

作为本次绿投会的参展商之一,来自日本的宫本哲也带着他的自创品牌“D糖生活”早早地守候在了展厅。自1993年定居中国起,宫本哲也便一直在绿色食品行业深耕。“大部分中国人的饮食健康意识比较薄弱,近几年则刚步入启蒙阶段,达到普遍认知还需一个漫长的过程。”

宫本哲也说,目前,他刚把他的工厂定居在昆明,“我认为云南是全中国最合适发展绿色产业的地区之一”。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杜勇介绍,云南是中国的生态资源大省,立体气候特点显着,物种分布多样,具有发展绿色农业的独特优势和条件。“本届绿投会的举办,除展览展示云南特有的农产品之外,还希望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进一步帮助云南农业企业选准路径,加快产业发展步伐。”

杜勇表示,未来两天,主办方将组织部分参会企业分别赴云南省各级州市进行实地考察和商业洽谈,具体对接项目落地等事宜。(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廊坊:助推绿色食品行业发展 打造 下一篇: 上海中芯学校食品供应商被调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