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云南赴中东推介绿色食品受欢迎
08-0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7月29日至8月6日,云南省商务厅组织云南商务代表团一行赴阿联酋、沙特、伊朗开展“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推介活动,省内共有15家优质龙头企业随团参与推介。

  身为农业大省的云南,今年初就提出打造“绿色食品牌”,着力推进“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模式,做强茶叶、花卉、蔬菜、水果、中药材、肉牛等产业,同时强调走有机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道路,大力提升云南有机化生产的比重。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农产品销售收入1713亿元,实现利润139亿,绿色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仅全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就达98.96亿元,同比增长54.54%,高出全国平均水平,增速全国排名第3位,出口国别数量已经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

  拓展中东市场是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此行,云南省商务代表团在阿联酋、沙特、伊朗3国分别召开了“中国(云南)绿色食品牌”推介会,其政府官员、行业组织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等共约数百人参加推介会,现场开展一对一洽谈。云南省商务厅负责人重点围绕云南的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咖啡等高原特色农产品进行推介。

  云南商务代表团一行,还与相关国家当地政府主管部门、中国驻当地大使馆、相关国家的华商联合会、云南商会、中资企业,围绕营商环境、仓储物流、市场需求及渠道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考察了当地农产品市场、花卉市场、大中型超市等。

  通过推介,3国对云南绿色食品表现出极大兴趣。云南省商务厅和云天化集团、云南农垦集团、滇王花卉、临沧古树人家等政府机构和企业,与对方国家相关机构共签订了10余个合作协议或销售合同。(光明融媒记者任维东)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切实抓好“绿 下一篇: 专家建议社会共治保障食品安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