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中俄博览会东北网在现场】龙江明星绿色食品获赞
07-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东北网7月12日讯(记者 王春颖)第五届中俄博览会上,我省共有10余家食品企业参展,开展三天以来,各企业都拿出了明星食品产品,吸引了众多俄罗斯客商的驻足品尝和投资目光。


俄方参会者询问北大荒杂粮产品。
要说中俄博览会展馆中最“香”的地方在哪,不一定会是大会用餐休闲区,应该是叶卡捷琳堡国际展览中心二号馆黑龙江展区。从菌类干品、菌类即食品,到面粉、挂面,再到大米、杂粮、乳制品,黑龙江参展的食品企业各自使出“看家本领”,积极向俄方向世界推介龙江绿色食品。


俄方客商品尝菌类即食品。
北大荒集团展位如同龙江食品的一个集成地,油、米、面、薯、粮、乳、种门类齐全,对于俄罗斯食品客商来说,这无疑是一种奇妙的体验,在北大荒一个展位,客商们每走几步就会有全新绿色食品领域的认知。黑龙江垦区(北大荒集团)拥有国家级和省级重点产业化企业45家,形成米、面、油、乳、肉、药、薯等十大支柱产业,年粮食加工转化能力3284万吨,形成了农产品加工“产业大集群”,先后培育了“北大荒”“完达山”“九三”“丰缘”等一批中国驰名商标,其中“北大荒”品牌价值达562.91亿元。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初步构建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北大荒”借助自身品牌优势,在俄方客商中颇具良好口碑,很多在俄客商到展位前问询,称赞北大荒为“有名的企业”。在深耕企业品牌的基础上,北大荒积极对接在俄企业,主动出击洽谈,开展以来收获颇丰。

  在参展期间,北大荒种业于俄罗斯彼尔姆的米高集团签订了合作项目。北大荒米业将借助政府搭建的出口贸易平台,积极对接在俄经销商,争取6000至8000吨的配额出口量,近期北大荒米业将和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以确定合作内容。完达山乳业的资源优势获得了俄方乳品客商的青睐,俄方一家知名乳业相中了完达山的奶源、酸奶工艺和奶酪产品,前来主动对接完达山乳业,目前已经达成合作意向。北大荒薯业在参展中十分关注叶卡捷琳堡周边当地的薯类品种和加工工艺,希望能够对自身加工生产有所指导改进,目前薯业与俄罗斯企业中国购达成了意向合作,就全粉的大量采购进行了询价。北大荒面业的挂面产品在俄得到了关注,由于叶卡捷琳堡当地小麦产量和品质较好,北大荒面业希望发展一部分原材料供应商,目前经过双方洽谈,俄方的质量和价格北大荒均较为满意,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牡丹江中龙食品的展位前,很多俄方客商在品尝即食菌类产品,据中龙食品总经理马月芳介绍,客商和消费者们对于该类食品赞不绝口,为了迎合俄罗斯人口味,企业对参展食品进行了口味微调,微辣微咸的口味让企业带来的十余箱展品所剩无几。截至11日,开展3天以来,中龙食品达成成交额4500吨,包括菌类干品、即食品、原材料(保鲜袋)等等,成交企业为新西伯利亚、俄罗斯企业,接货商有菜市场,也有24小时大型超市。

  用马月芳的话来说,中龙食品目前的销售情况赖于企业在第三届中俄博览会上的探索和信息积累,在本届博览会上的成交额中有3360吨由俄罗斯24小时大型超市采购,大量的采购正是由于两届展会的信息互通。9月份,中龙食品还将赴莫斯科参加国际食品展,马月芳说,跨境展会让龙江食品企业看到了对外出口的新希望新商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吉州加快建设绿色食品产业园 下一篇: 昆明“三品一标”产品达316个 其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