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饿了么投放100万食品安全封签 2018年覆盖30城
02-0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新浪科技讯 2月5日上午消息,饿了么、百度外卖联合食药监部门启动“百万食安封签进店”项目,餐饮店将使用封口签对外卖包装进行加封,送餐员取餐时检查确认。用户收餐时可确认封签保持完好无拆,如封签出现损坏,可以拒绝收餐。

  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组织了“百万食安封签进店”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杭州先行试点。在北京试点区域海淀区,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将为商家投放100万份安全环保的食安封签。食安封签的使用将保障外卖餐品在配送过程中的完整、安全,避免外卖送餐过程中食品受到污染,进一步完善网络订餐领域食品安全管控的全流程体系。

  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使用无毒、清洁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并对餐饮食品进行包装,避免送餐人员直接接触食品,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此规定对外卖商家在包装环节上的食品安全责任作出了明确规定。


海淀区食药监局副局长魏美亮表示,确保外卖餐品完整安全,首要责任在商户。实施食安封签,既是对消费者负责,同时也是对餐饮商户的一种自我保护和提升。

  “作为外卖平台,我们愿意积极引导、助力商户开展此项工作,希望能以试点区域的工作形成声势,号召和推动更多的合作商户积极主动参与进来。” 饿了么联合创始人邓烨表示,“为了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平台制作了食安封签使用说明,提前铺设物料,并对商户和送餐员分别进行了培训;要求商家打包好外卖餐品后,负责贴好食安封签;要求送餐员取餐时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送餐过程中保持餐品食安封签的完整性;告知消费者收餐时,如发现食安封签有破损,可以拒收。”

  据介绍,试点期间的封签费用由外卖平台承担,后期将协商由商户承担一部分,鼓励更多的餐饮商户自行印制、加贴封签,目前不涉及增加消费者支出。试点启动后,将及时收集商户和消费者的反馈信息与监管部门同步,逐步覆盖北京全市。上海、广州、杭州也将于2月陆续跟进开展,2018年计划覆盖全国30个城市。(肖鹏)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广西抽检饮料类食品 15个批次豆奶 下一篇: 春节临近 龙江绿色食品线上销售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