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市政协委员李希华:建立绿色食品产业联盟打响龙江制造“金名片”
01-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月3日,哈尔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拉开帷幕。政协委员们分别就城市建设、交通、冰雪文化以及食品安全等问题展开讨论。

会上,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市李氏自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希华就“绿色食品,龙江制造”进行提议,并对建立龙江绿色食品产业联盟,让企业“抱团取暖”,做好龙江绿色食品名牌等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从一粒小汤圆开始,28年来“李氏”一直致力于用黑土地上最好的食材,做最好的食物滋养龙江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李希华非常清楚,黑龙江最大的优势就是粮食。从李氏起家开始,一直就在做黑土地的食材,根据四季将其深加工做成不同的产品。同样,李氏也巧借节气、传统节日等,推出了系列特色食品,如把黑豆、红豆、绿豆、芸豆加工成豆沙,冬季时做成汤圆,端午节做粽子,中秋节做成黑豆核桃月饼,还可以做成黑豆茶饼、节气小寒时推出黑豆与黑蜂蜜相结合的黑金丹等,这些黑土粮食在龙江大地上、在李氏的创造下焕发出了别样的生命力。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到黑龙江体验冰雪文化,如何让这些游客不仅将最好的龙江感受带回家乡,还能将最好的龙江味道带回去,成为了李希华接下来要努力实现的目标。

李希华在会上提议建立龙江绿色食品产业联盟,让企业“抱团取暖”,做好龙江绿色食品名牌。李希华说:“一带一路”对于中小企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甚至对于食品企业,在黑龙江发展,都是是特别大的机遇。李希华告诉我们“食品本来就是食物,而不是流通的商品,再精致豪华的包装,如果不注重健康和味道,变成一种流通的商品,那就失去了食品本身的意义。发挥地域优势,做诚信的良心企业,让更多的诚信企业共同参与到龙江制造的行动中来,将“绿色食品,龙江制造”这样的品牌彻底打响,才能实现龙江绿色食品的共赢和发展。”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挥别大单品时代 食品饮料“健康” 下一篇: 打通绿色食品冷链物流快车道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