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黑龙江让农产品由“种得好”走向“卖得好”绿色食品地域品牌成为金字招牌
11-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 (杨 喆)创新营销理念和手段,引导广大农民积极投身农产品营销,提升价值链,农业大省黑龙江努力让农产品由“种得好”走向“卖得好”,靠“卖得好”进入市场、让更多农民走上致富道路。

在黑龙江省富裕县长兴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一件件辣椒、玉米、杂粮杂豆正由工作人员打包装箱,准备发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合作社负责人贺敬明介绍,自去年10月份合作社农产品线上销售以来,已经累计销售1.2万余单,增收68万元。

像长兴合作社这样,农产品互联网营销如今在黑龙江已“遍地开花”。黑龙江各类农村电商主体已近3万家,运用B2B、B2C、O2O以及众筹、个性化定制、撮合交易等点对点、线上线下互动营销方式,交易额突破100亿元。此外,黑龙江还建成以黑龙江大米网为核心的省级农产品电商集群,大米网上线企业、合作社2261家,上线农产品7883个,交易额已突破2.2亿元。

除了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营销,黑龙江省还通过举办展会进行农产品营销。黑龙江每年主动让展会“走出去”,在南方各大销区举办各类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加快农产品旗舰店、直销店落地生根,促进生产经营主体与市场销售主体、终端消费群体直接对接,拓展了“龙字号”农产品市场销售空间,让“龙江绿”火爆全国。

如何让传统农产品打出更大知名度?品牌的重要性现已扎根于黑龙江农民心中。东北大米在全国很多消费者心中有着独特地位。黑龙江打造了五常、响水、庆安大米等一批叫得响、信得过、价值高的农产品品牌。其中,“五常大米”品牌价值达639亿元,靠“五常大米”品牌价值提升拉动,稻农亩均增收1000元左右。

目前,黑龙江省已经推出“五常大米”“北大荒”“黑森”“寒地黑土”等一批区域性公共品牌,全省获中国驰名、省著名商标农产品达497个,中国和黑龙江名牌农产品达94个,其中获中国驰名、省著名商标绿色有机食品210多个,绿色食品地域品牌已成为黑龙江现代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和金字招牌。

《中国质量报》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消费绿色食品 共享健康人生 下一篇: 绿色食品关注度大涨 榨汁机市场蕴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