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二子无抗猪肉”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11-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包头讯 日前,“二子无抗猪肉”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这是自治区首家通过绿色认证的猪肉。
记者了解到,2012年,包头草原立新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了草原立新绿色养殖园,占地300亩,已投资近亿元,年出栏猪1.5万头。园区采用世界先进的养殖技术和德国一流设备,已经实现集饲养、科研繁育、环保等多功能、一体化的绿色养殖园。生产的猪肉无瘦肉精、无防腐剂、无抗生素、无激素。

  目前“二子无抗猪肉”销售门店在包头已成功开业5家,市场份额逐步扩大,品牌知名度在逐步提高,填补了自治区无抗猪肉的空白。(张建芳)

  小知识

  什么是无抗猪肉?

  是指使用完全不含抗生素、激素、精神类药物、防腐剂、色素、瘦肉精等药物的饲料,实现畜禽全程无抗生素饲养,肉、蛋、奶产品中抗生素残留量符合欧盟现行安全肉标准的产品。

  因动物在长期使用含抗生素的饲料,导致体内微生物耐药性不断增加,动物对疾病抵抗力越来越差,治疗疾病时抗生素剂量也越来越大。人们因食用含有抗生素残留的肉、蛋、奶制品,又导致人体内微生物的抗药性增加。30年前,人体使用抗生素的治病效果很明显,注射青霉素20万单位就能获得良好治疗效果,随着抗生素广泛滥用,抗生素治疗量已达到120万单位甚至更高,这种情况使人们认识到抗生素对人和动物存在的严重危害。欧盟从2006年1月起全面禁止在畜禽饲料中添加抗生。目前,国际公认在畜禽饲养中不添加抗生素是体现肉、蛋食品安全与否的重要标准。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西藏已有13家绿色食品企业 每个绿 下一篇: 消费绿色食品 共享健康人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