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第二届食品安全多元治理论坛在天津开幕
10-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网天津10月28日电 (记者 张道正)中国食品系统研究年会暨第二届食品安全多元治理论坛28日在天津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食品安全专家、高校学者、知名企业家等200余人共聚一堂,聚焦食品安全多元治理。

  本次大会由中国食品系统研究会主办,由天津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安全战略与管理研究中心承办。大会主题为“供给侧改革下食品产业发展与食品安全多元治理”,围绕“健康食品与食品安全”、“京津冀一体化与食品安全多元治理”、“农产品供应链与农业转型升级”及“食品系统与食品产业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天津科技大学校长韩金玉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食品产业的供需结构正在发生巨大变化,高品质、个性化、便捷性、附加值等需求旺盛,但供给方没有完全及时适应转变,导致整体由生产者主导的卖方市场转变为消费者主导的买方市场,消费和体验提升严重不足,亟待进行供给侧改革。

  韩金玉指出,当前食品产业还面临着产能分布不均、供给质量不高、行业效率偏低、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和挑战。特别在当前速度换挡、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经济新常态下,深入推进食品产业供给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多元共治,是推动食品产业健康长远发展的重要路径。

  当天的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做了“食品添加剂与食品安全”主题报告,强调“所有食品都应该成为健康食品”。日本食品系统学会前会长、日本千叶大学名誉教授齐藤修,俄罗斯国家研究大学公共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康斯坦丁。尤利耶维奇就日本食品品牌战略和俄罗斯食品质量控制进行了报告。

  此外,中国食品系统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应恒,河北农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润清和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安全战略与管理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殿华分别针对“农业与食品产业融合发展的潜力与路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农产品加工业”及“低碳经济下京津冀的食品产业发展研究”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研讨会由中国农业大学王志刚教授主持。(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山水产饲料获“绿色生资”认证 下一篇: 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湖南评审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