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安溪重拳整治 农村食品安全
10-1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白振福)为进一步优化农村食品生产经营环境,提高农村食品质量安全水平,近日,安溪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启动为期4个月的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以农村和面向农村销售食品的批发市场、乡镇集贸市场、农村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农村中小学及其周边、农村集体聚餐外烩经营场所等农村食品问题多发、易发的区域为重点整治区域;以农村地区中小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农村集贸市场食品销售主体,工地和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小餐饮、小食品店、餐饮外烩等为重点整治业态开展检查。

安溪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将按照“全面覆盖、分类处置、堵疏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推进,全面整治农村地区无照无证生产经营食品,无证小作坊非法加工食品,以及销售“五无”、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安溪县加强了食品安全法规和食品安全常识宣传,深入开展了无照无证违法行为大检查、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大督查、过期变质食品大清查、小作坊和外烩餐饮服务安全隐患大排查等活动。目前,该县一些影响农村食品质量安全的“乱象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一些常见“痼疾”得到有效整治,一些潜在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消除,农村食品生产经营上长期存在的小、散、乱状况得到改观。

截至目前,该整治共检查辖区内农村地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00余家次,查纠各类问题100余个,引导办理证照80余户,查扣下架问题食品10余批次,立案查处2起,有效扼制了农村食品违法违规频发势头,进一步规范和净化了农村食品生产经营秩序。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宜昌市完成绿色食品企业年检 今年 下一篇: 南通市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发布 2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