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推众筹模式开发绿色食品
08-3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8月29日上午10点,遭遇两次强台风"洗礼"之后,中山终于恢复了阳光明媚的天气,中山市陆泉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婉明又驾着他的小快艇前往陆泉沙岛屿,带着几位投资客去考察他的陆泉沙生态农场绿色食品项目。"陆泉沙农场未受多少损失,台风过后清理垃圾和被刮断的树枝,就可以恢复正常运转。那些想投资的老板催着我来看现场,因为受土地限制无法扩大规模,合股投资是没有机会了,但众筹参与共同开发却可以考虑。"

  ■始终坚持以绿色农产品生产为核心
  登上陆泉沙岛屿,记者坐着电瓶车沿一条约4米宽的环岛水泥路观光,仍隐约看到台风留下的影子,但岛上另一番景色却十分抢眼:岛屿中间数百亩水稻秧苗郁郁葱葱,不时有白鹭从稻田和鱼塘上空悄然飞过。
  林婉明告诉记者,大约在一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片金黄稻浪泛农田的夏收美景,7月底分批收割完早稻之后又种上晚稻,现如今已换上一身绿油油秧苗“新衣”,“你们错过了一次难得的时节美景,如果8月初来陆泉沙,或许还能看到农民插秧的繁忙景象。”
  据林婉明介绍,今年他种植的早稻面积仍然是308亩,仍然保持亩产450公斤左右,因为稻米品质稳定,长期大客户已经订去大部分货源,另有小部分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零售,零售价可达30元/公斤,而且非常抢手。
  他坦言,“陆泉沙”大米之所以能卖出好价钱,皆因它是中山范围内少有的“绿色食品”大米。陆泉沙农场远离工厂和民居,没有废水或废气污染,全程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标准进行种植生产。2014年,陆泉沙农场获得国家级无公害食品生产基地认证;2016年9月,“陆泉沙”水稻通过国家级“绿色食品”认证并加贴“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防伪标签”。
  林婉明表示,虽然岛上的休闲旅游、航模基地、西江网箱养鱼、走地家禽、绿色瓜果蔬菜等配套项目都很有市场前景,但他还是坚持以种植绿色无公害大米为主,“在确保绿色食品生产的基础上,才考虑增加其它配套项目收入。”
  ■让更多人参与 “众筹”模式开发绿色食品
  林婉明告诉记者,陆泉沙绿色食品名声远扬之后,从去年至今已有多位投资商看好他的各种项目,想投资参股扩大种养规模,但林婉明都婉拒了对方,因为受地理位置和土地面积的限制,岛上已无法扩大规模。这个现象给他启发:既然有那么多人想来投资,为什么不尝试采用众筹模式,让市民参与岛上各种绿色食品开发共同受益?这样既可以确保陆泉沙农场生产的绿色食品有更好的销路,又可以“捆绑”和吸引越来越多市民来到陆泉沙岛屿。
  “陆泉沙认养母鸡活动开始了!想不想出资认养几只母鸡?农场帮您养,鸡和蛋归您”,这是陆泉沙农场公众号8月30日发布的信息,也是林婉明很有新意的众筹思路。他告诉记者,其实就是吸引市民到岛屿上认养或认种。比如,他的308亩水田可以划分成多个小田块让市民出资认种,市民平时不用亲自动手种田,整个种田过程均由农场负责,等到稻谷收成时,认种者可以收取自己认种的田块的所有稻谷;市民也可以认养岛上放养的土鸡,每月定期上岛收购自己认养的土鸡产下的土鸡蛋。
  “认养认种者平时肯定会牵挂着自己认养认种的禽畜或农作物,必然在空闲时间上岛观看自己认养认种的禽畜或农作物的生长情况,然后拍照晒上微信朋友圈,有收成时也会带上朋友一起上岛,这些都会对陆泉沙的各种配套项目带来新的消费。我只要保证岛上生产的各种绿色食品的质量,就可以通过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维持众筹开发绿色食品的经营模式。”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第十七届绿色有机食品博览会在齐 下一篇: 哈尔滨绿色食品展销会郑州开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