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齐齐哈尔龙沙区发展绿色生态农业“钱”途广
08-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日前,记者来到齐齐哈尔龙沙区的青昕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威鹏农民合作社,许多游人在采摘棚室里的樱桃和桃子,用无公害的绿色蔬菜烹饪,还可以钓到25米深处的活鱼……近年来,龙沙区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变化,通过积极引导有潜质的个人及企业成立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绿色农业、观光农业、订单农业。

记者采访了解到,青昕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威鹏农民合作社是龙沙区近年引进的农民合作社。青昕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绿色蔬果的种植和销售,目前已取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权认证的绿色标识14项,每年蔬果菜总产量300万斤左右。特别是桃树和樱桃的种植成功,标志着在北方成功实现了“南果北种”。去年,龙沙区农业局为青昕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投入50万元,建设了食品安全检测中心,保证绿色产品质量。

去年开始,由7名农户组成的威鹏农民合作社开启了网络销售模式并推出桃树领养活动,在基地的生产大棚内架设了远程监控系统,合作社种植的葡萄、草莓、西甜瓜、小西红柿等,从种植到播撒绿色有机肥料,都可以追踪查询。合作社在发展休闲采摘游的同时,开发了水深25米垂钓的项目。在深水处,可以垂钓到兴凯湖大白鱼、嘎牙鱼、草鱼、花白鲢,深受市民欢迎。每年5月至11月的蔬果采摘季,可获利十几万元。随着太阳能智能化日光温室大棚的建设完成,可实现全年采摘。合作社理事长李守龙告诉记者说,参加合作社之后,每个农户年收入从不足5万元提高到18万元,今年收入还会提高。

在销售上,龙沙区引进的合作社多采取会员、商超等多种模式联合销售形式。每周一到周六两次配送,让每一位会员足不出户享受到绿色、营养、健康的优质蔬果。齐齐哈尔百货大楼、大润发超市均是龙沙区合作社的合作伙伴。去年威鹏农民合作社与哈尔滨中大威尔公司签署了商超销售协议,绿色蔬菜走进了大庆和哈尔滨等地的超市。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黑龙江制定绿色水稻生产操作规程 下一篇: 国务院食安委将开展食品安全督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