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丹麦环境和食品部长:正研究生蚝出口中国的可行性
05-0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新京报快讯 丹麦环境和食品部长伊斯本·伦德·拉尔森今天(5月5日)表示,在得知中国社交网络掀起“生蚝热”之后,丹麦政府已经开始研究丹麦生蚝出口中国的可行性。

拉尔森在丹麦驻华使馆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与丹麦之间没有生蚝出口的协议,因为中国与外国的水产品进口协议是一个物种一签。这也意味着,中国消费者短期内还不能买到丹麦的生蚝。但在中国的“生蚝热”后,丹麦政府正在研究入侵的太平洋生蚝如何影响环境,并从环保的角度确定可供出口的产量和分布情况等信息。可以确定的是,今年年内,丹麦政府会就生蚝是否能出口出具一份报告,从实际操作角度推动这一事件取得进展。

拉尔森表示,目前,丹麦生蚝出口中国还没有“时间表”,但丹麦有一个完善的系统来保障食品安全,如果丹麦生蚝未来出口到中国,丹麦也一定能保障生蚝的食用安全。拉尔森举例说,以丹麦出口中国的猪肉为例,拥有一个完整可靠的可追溯系统。每一头猪耳朵上都有一个记号, 通过这个记号可以追溯到这头猪的生长、用药等情况。

此外,记者从丹麦驻华使馆获悉,尽管没有推出“生蚝签证”,但为配合“中丹旅游年”,丹麦政府决定简化中国个人旅行者赴丹麦签证的程序。这包括,取消送签材料中对于“在丹麦接待方”要求,与此同时,最新的签证决议也已将中国护照持有者整体上调至最高的第一序列。对于中国旅行社而言,团体赴丹麦签证的材料得到简化,处理时间也同时缩短。在今年,西安、深圳和福州会新设立三家丹麦签证申请中心,届时丹麦在中国将有12家签证中心。2016年,成都、杭州、济南、南京和沈阳分别设立了丹麦签证申请中心。

 

 

延伸 · 回顾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李春代表:加快绿色食品基地建设 下一篇: 焉耆县被授予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