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创新酒类消费文化 中国民间酿酒大师总部正式落户今世缘
11-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1月23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江苏今世缘(13.37 -0.15%,买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民间酿酒大师总部授牌仪式在今世缘高沟酒文化广场举行。会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为今世缘授予中国民间酿酒大师总部牌匾,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民间酿酒大师总部的决定》。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国家工信部规划司原处长王建忠,今世缘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素明,今世缘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建峰等近200名行业专家、酒企及装备制造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图为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向今世缘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素明授牌)
  据了解,中国民间酿酒大师总部主要职能是开展“中国民间酿酒大师”评比等特色品牌活动,弘扬中华酒文化,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饮酒方式,普及公众认知,展示酿酒工匠精神,促进酒与人、酒与社会的和谐。其中“中国民间酿酒大师”评选按照专业等级评定酿酒员、酿酒师、酿酒大师三个级别。

  (图为今世缘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素明致辞)
  成立中国民间酿酒大师总部,不仅是中国酒类消费文化顺应时代变革的创新之举,也是中国酒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之举。今世缘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素明指出,中国民间酿酒大师总部的成立,对于继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中国酿酒工匠精神,加强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认知与培育,丰富酒业供给侧内容,改善酒业供给侧结构,将文化需求转化为市场有效需求和文化消费,增强酒类酿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无疑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图为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致辞)
  王延才理事长接受采访时表示,酒类消费文化主动适应市场变化与需求,是保障白酒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全行业优化结构、提高质量、拓展营销的重要内容。在经济增长趋缓,价格体系平稳,市场回归理性的态势下,酒文化更应该成为我们行业进步的支撑。培育、培养中国民间酿酒员、民间酿酒师、民间酿酒大师,其目的就是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千百年来酒类文明史,凸显中国酒文化内涵,彰显中华酒文化魅力,满足消费者高水平的物质和精神需求,推动中国酒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并希冀今世缘充分发挥好协调和智囊作用,在谋求和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共同推动行业繁荣进步。
  据了解,今世缘从2015年4月起便在中国酒业协会指导下,在前身高沟酒厂老厂区基础上,按照国家4A旅游景区标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要求,统一规划、同步建设中国民间酿酒大师总部和高沟酒非遗保护区。总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区内设有普及酒文化的展示馆,普及酿酒技艺的自助酿酒体验区,消费者酿酒实践区,传统酿造技艺展示区,蒸馏工艺展示区,粉碎工艺展示区,制曲工艺展示区等以酒文化为中心的功能区。
  今世缘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素明表示,建设好、运营好中国民间酿酒大师总部,不仅是今世缘自身发展、繁荣地方经济的需要,更是今世缘肩负的行业转型发展的职责所在。未来将进一步做好项目的谋划、运作工作,盘活、整合高沟酒非遗保护区存量资源,最大限度地服务、应用于民间酿酒大师总部,缔结白酒与消费者的美好缘分,让民间酿酒大师评选更显活力、更有后劲,让参与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业内人士指出,如今的市场是年轻人的市场,而这一代年轻人对酒文化的认识远远不够,如何抓住年轻市场是企业、行业的重要课题,而在新常态背景下创新酒类消费文化将是重要研究方向。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下月起 云南省食品小作坊和摊贩必 下一篇: 广东举办绿色食品企业内部检查员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