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国家绿色食品示范市场进驻郴州 与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建产业基地
09-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人民网郴州9月11日电 9月10日,“全国绿色食品示范市场北京万民同乐湘南产业基地揭牌仪式暨郴州市家佳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赶集会”在郴州市举行。郴州市委、市政府、军分区有关领导,郴州市10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食品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出席。参加活动的领导、企业家还实地考察了北京万民同乐湘南产业基地位于郴州市家佳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蔬菜、水果、粮油、禽畜、水产、特产等种植养殖示范基地。
郴州市农林特产资源丰富。近年来,郴州市委、市政府重点围绕粮食、烤烟、竹木、蔬菜、水果、畜牧、水产、茶叶等八大产业,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组织。截至目前,全市经工商注册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3600多家,总数居全省第二,入社农户超过25万户,带动农民增收超过55亿元。在品牌方面,东江湖淡水鱼、临武鸭、资兴土蜂蜜、原生态葡萄、冰糖橙、“狗脑贡”绿茶等农特产品国内驰名。
郴州市家佳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政府部门引导下,联合全市1000多家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近10万农户,实行“联合社+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发展绿色食品订单农业,全面推选标准化基地建设和农产品检验检测、二维码质量追溯体系,从源头上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通过举办“行进乡村赶集会”、在全国重点城市建立直销中心、联合电商平台开展网上销售,把产品销到省内外近百个大中城市,满足城乡居民健康食品需求。
北京万民同乐绿色食品销售中心是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批准建设的全国绿色食品示范市场,目前已有包括湖南在内的24个省(市、自治区)近万家绿色食品龙头企业入驻,销售绿色食品品牌9000余种,与欧洲22个国家在华商会合作成立了中国定点采购中心,与中韩经济贸易中心合作成立了中国定点采购基地,年交易量近百亿元。
北京万民同乐绿色食品销售中心携手郴州市家佳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共同打造全国绿色食品示范市场北京万民同乐湘南产业基地,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强农惠农政策,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抓好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建设,因地制宜推进多种形式规模经营,用规模经营提升农业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的指示精神,搭建区域性绿色食品和农特产品直销平台,以更加充分地发挥全国性绿色食品示范市场、区域性绿色食品和农特产品直销平台、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生产、销售、品牌、标准、培训、订单、农资、扶贫、金融服务等方面联合的优势,进一步拓展政企社合作领域,推进湘南地区绿色食品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和“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奉献力量。(李雄辉 李菊秋)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百余食品企业展销绿色食品 下一篇: 2016年江苏省绿色食品协会会员代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