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王运浩赴内蒙古开展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发展专题调研
08-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王运浩主任一行先后来到亿利资源集团、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包头市绿色农畜产品展销中心,与当地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地方农业部门和工作机构同志进行交流,听取了关于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筹备进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当地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发展情况。

  在亿利资源集团,王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库布其沙漠生态治理成果和沙漠绿色果蔬、作物种植情况,对企业坚持绿色、生态、环保理念,推行“治沙、生态、产业、扶贫”可持续发展模式,在沙漠无污染土地上开创绿色食品基地,带动农牧民脱贫增收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亿利资源集团作为联合国授予的“全球治沙领导者”企业,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荒漠化防治、生态建设,在沙漠绿色经济发展领域具有世界领先水平。

  在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王主任一行来到坐落在乌兰布和沙漠边缘的有机奶专属牧场,详细考察有机饲草种植、有机奶牛养殖、落实全程有机生产措施情况。王主任对基地生态环境和产品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王主任指出,发展类似亿利资源集团、圣牧高科这样源于沙漠的无污染、高品质的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不仅可以改善沙漠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而且有利于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当地农业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是公益性事业与农业产业化的完美结合,对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调结构、转方式具有重要意义。王主任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发展指导,把库布其、乌兰布和积淀的治沙模式与绿色农业产业发展模式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在不断改善和优化产地生态环境、提高产品品质、带动当地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

  在包头市绿色农畜产品展销中心,王主任一行详细调研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品牌建设和市场销售情况。王主任对近年来内蒙古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品牌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内蒙古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基础扎实,企业质量可靠、用标规范、品牌意识强。内蒙古具有得天独厚农牧资源优势,伴随供给侧结构改革和消费升级,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他强调,要坚持立足资源禀赋,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做大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龙头企业,提升绿色食品品牌市场竞争力。他同时强调,要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明年在包头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组织工作,确保展会圆满成功。

  期间,王主任应邀出席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

  内蒙古农牧业厅副厅长许燕辉、农牧业厅监管局副局长顾学慧、内蒙古绿色有机食品协会副会长赵继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审核处处长李显军、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穆建华等一同参加了调研。(任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安多清真有机绿色食品媒体座谈会 下一篇: 美国科学家用牛奶制成食品包装材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