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拓普果业——诚实守信 致力打造绿色食品品牌
07-1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四川新闻网绵阳7月13日讯(吴荣华 记者 杨全春)绵阳市拓普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即以高起点、高投入为支点,流转480亩荒山开发为种植示范基地。同时建成了一千多平米标准化先进加工车间,生产的无花果果干、炖品、茶片,不含任何药物残留,不添加任何添加剂,是独特的纯天然绿色食品。

公司概况

  绵阳市拓普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位于安州区黄土镇,注册资本100万元,由邓晶等4位自然人投资发起,公司的整个经营动态投资2200万元,分三期建成无花果种植、加工、研究为基础的农业化、专业化、现代化新型农业产业基地。

 

园区

  该公司现已成片种植了无花果示范基地610亩,建成了1000余平米标准生产车间,年可产果干60吨,果(叶)茶5吨,休闲凉果30吨,2015年实现总产值782万元,年利润达到86万元,固定资产累计为600余万元。

 

无花果炖品200G

  基地每年举办采摘节活动,开通短信免门票活动,每天吸引数百人到基地参观体验,购买产品。

  该公司实行“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短短3年发展,现已吸纳周边农户286户规模种植,小片种植农户218户,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

  该公司在2013年4月完成了QS认证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于2014年4月取得《绿色食品》认证。

发展模式

  该公司实行“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以610亩种植示范基地为基础,引导吸纳周边农户规模种植,由该公司供给种苗,提供种植和管理技术,并执行合同保护价回收产品。争取用5年左右时间发展种植规模达10000亩以上;

  依托现有基地的地理和环境优势,争取两个以上合作组织参与公司投资,建起一到两家以无花果为主题的农家乐,形成以休闲、采摘、餐饮、娱乐为一体的观光农业产业链;

  以鲜果销售为辅,以果干加工为起点,最终以果酒、香精、药物等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为目标,做强做大企业。

助农增收

  据悉,该公司2015年已发展周边农户规模种植286户,其中小片种植农户218户,无花果为当年扦插当年挂果,亩产可达300~500公斤,部分以鲜果销往市场。其余均由公司按保护价统一回收,仅当年就为农户每亩创造产值1000~2000元。3~5年以后达到丰产,亩产可达1500~2500公斤,公司按保护价完全回收,每亩可为农户创造6000~10000元收入。

  该公司长期聘用当地闲散劳动力进行园区管理和车间劳作,日薪为50~80元。园区农忙期每日聘用40~60名当地农民,为农民每月增收1500~2400元。园区农闲期经常聘用10~15名当地农民进行园区日常管理,为农民每月增收800~1500元。

品牌建设

  该公司于2012年向国家商标局注册“哈龙宝”商标品牌,逐步得到了市场的认识和认可,于2015年又向国家商标局注册“TOP+”商标品牌。

 

无花果

  无花果全身是宝,起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非常广泛和显著,但系统地开展栽培理论和技术研究工作起步较晚,人们对无花果的认知度还非常低。随着各国科学家对无花果研究工作的进展,尤其对无花果药用价值和保健价值的逐步认识,以及用于治疗癌症的研究进展,使人们对无花果的经济价值产生了新的认识。随着近年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自己身体的保健日益重视,特别是现代人在日益忙碌的高节奏生活下,体育运动减少,体能下降,各类疾病逐渐增多,尤其近年我国各类癌症发病率日益上升,无花果在保健和治疗癌症方面的功效将日益受到重视。我们相信,无花果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方面将大有作为,并有可能成为我国乃至世界第一保健水果。

  该公司创新品牌营销方式,招贤纳士重金聘请能人进行品牌推广,组建一支职责分明、精干高效、分工协作的品牌营销队伍,不惜代价开拓市场。

  加强在各种媒体上的广告宣传,包括手机彩信、广播电视、路面广告、网络信息,引导人们来基地实地采摘体验,让人们实实在在感受到无花果的天然、美味及功效。

展望未来

  谈及今后发展,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五年来,该公司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了。在未来的道路上公司仍将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始终坚持“绿色、天然、健康、美味”为宗旨,秉承“诚实守信、顾客至上”的发展理念,按照公司的规划蓝图,努力夺取市场的制高点,力争用3-5年时间,全力打造一个闻名全国的以“哈龙宝”和“TOP+”为商标的无花果系列产品的龙头公司,致力打造一个纯粹的绿色食品品牌。(本网绵阳热线:0816-2261320)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秦玥飞对话艾路明:农村创业绿色食 下一篇: 佳木斯桦川县绿色食品企业入驻大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