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国绿色食品现场检查技能提高培训班举办
05-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 首期全国绿色食品现场检查技能提高培训班日前在重庆市举办。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王运浩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重庆市农委副主任陈勇到会并致辞。
  王运浩主任指出,本次培训班是中心首次专门针对绿色食品现场检查技能提高举办的培训,是改革和创新检查员培训模式的一次尝试。旨在落实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工作部署、全国“三品一标”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绿色食品检查员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把关能力,提升现场检查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有效性和公正性。

  王运浩主任强调,当前,全国绿色食品检查员整体检查能力水平高,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认可,但“现场检查把关不严格、材料审查重点不突出”的问题仍然存在。因此,王主任要求,绿色食品现场检查要再严格、再规范、再深入,材料审查要重客观、抓关键、控风险。要着眼农业农村发展方式转变和农业结构调整,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区域优势特色产品发展绿色食品,加大畜禽产品、水产品、加工及深加工产品发展力度,推进全国绿色食品产业结构调整和水平升级。要扩大品牌影响,引导绿色消费,推动绿色食品发展综合效益提升。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以重庆市荣牧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市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两家绿色食品生产企业为教学点,参训学员划分为四个小组,采用“分组检查实地开展、检查工作集中汇演、行业典型经验讲解”相结合的模式。各组代表作汇报总结发言,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邬清碧副主任、山东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刘学锋科长、中心认证审核处陈曦结合此次现场检查分别就种植、养殖、加工产品分专业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模式实现了区域资源、人员专业、地方经验的互补与促进,达到了“思想认识再统一、专业技能同提升、工作水平共强化”的培训目的,取得了明显的培训效果。
  全国36个省级和部分基层绿色食品工作机构检查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赵小萱)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河北:列入食品“三小”“黑名单 下一篇: 我省规范绿色食品商标(品牌)使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