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河北:列入食品“三小”“黑名单”的经营者三年内不能入行
05-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7月1日实施
  凡被列入“黑名单”经营者三年内不能入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近日召开的《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3月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自7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了新的监管体制和主体,规定了首次免罚制度。同时,建立“黑名单”制度,凡被列入“黑名单”的食品生产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简称“三小”)经营者,三年内不能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明确了新的监管体制和监管主体
  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组织领导本行政区域内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的监督管理工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对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工作进行综合协调、监督指导,推进综合执法。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信息报告、协助执法、宣传教育等工作,各行政管理派出机构要密切协作,形成分区划片、包干负责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网。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河北:列入食品“三小”“黑名单 下一篇: 全国绿色食品现场检查技能提高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