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食品安全从源头把控,光明乳业坚守初心保证品质
04-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食品安全不管是对国家还是企业都是不可忽视的重要议题,因为它关乎亿万同胞的身体健康,关乎的是一个国家的长治久安,企业的未来发展。光明乳业深知乳品在食品安全管理中的重要位置,深刻践行新版《食品安全法》的“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理念和原则,在乳品行业中率先发布食品安全白皮书,严格执行光明乳业食品安全监督的管理原则。

  光明乳业率先响应国家食品安全号召,并对外发布食品安全白皮书,愿意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光明乳业从绿色环保大牧场到市场消费终端的全产业链的生产、安全控制模式让光明牛奶能够保持零污染零营养流失的高品质,这是光明乳业向社会的一份承诺,更是对自身产品的自信。


  光明乳业奶源管控有序,品质从未改变

  光明乳业之所以能够经过多年发展而不衰,最关键的就在于食品安全管理的零死角零容忍,尤其是在近些年建立的大型绿色科技牧场。光明下属荷斯坦牧业,现有规模化牧场已经超过了30个,成乳牛年平均单产超过10吨,是国内最大的牧业综合性服务公司之一,同时配备国际领先的检测手段,确保每一杯牛奶从产出到加工运输都能够保持高品质。牧场管理采用光明全球首创的“千分牧场”评价标准体系,对所有牧场兽医保健、繁殖育种、饲料饲养、生奶质量、防暑降温、安全生产等六大版块进行评分,确保生乳品质安全、可靠、优质。

  光明乳业的白皮书给消费者直观的展现了牛奶的从牧场到终端的过程,并且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风险防控。公正消费、透明监督的模式成为乳品业内的主流,光明乳业积极利用宏观政策利好的契机,进一步提升乳品市场的份额,因为光明乳业精细化管理,科学环保的牛奶生产,确保乳品的高品质、高品位、高水平。

  食品安全警钟长鸣,光明乳业从未懈怠

  几年前,曾经有一大批乳品企业,因生产环节的疏忽而葬送了品牌。食品安全问题受到全国民的重视,而作为乳业翘楚的光明乳业自然深知其中利害关系,从牧场奶牛的饲养、生产、储存、运输等过程可能出现的75个风险关键控制点,对每个风险点都制定了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以预防为主,降低食品安全隐患。光明乳业始终坚持渠道采购统一,违法违规的添加物坚决杜绝,一经发现,全部下线,从源头上加以控制。

  光明牛奶的数据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奶源体细胞总体平均保持在近40万个,在美国和欧盟标准内,成为迈向国际化乳品舞台强有力的数据武器。光明乳业通过软硬件的相互配合,全封闭管道生产工艺质控点在800-1600个之间浮动,同时辅以世界顶尖的MES系统自动采集数据,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光明乳业明确划清食品安全的雷区,不可逾越。

  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向国际迈进

  光明乳业十分重视企业的管理,并且产品品质与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息息相关。光明乳业坚决贯彻落实ISO9000质量体系,认真执行《食品卫生法》的各项要求,不断深化各种现代化管理方式。除了从源头上确保产品质量,从生奶、原辅料的进厂验收,直到每一个工序的控制,也都经过检验合格后转序,对直接影响产品安全、卫生质量的关键工序更是重点控制,加强记录,增加检查频次,确保不符合规定的半成品不流入下道工序。对入库的第一件产品做好首件检验,做到首件检验不合格不开机不入库。光明牛奶如何保证产品质量?就是通过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从而确保每件产品的质量,进入市场的产品能够让消费者喝得放心、健康、安全。

  据悉,光明乳业的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了多品类、多种类、多口味的乳制品,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100%安全和放心的牛奶,从精选奶源到奶牛身份认证,从严格的挤奶程序,到近乎苛刻的奶源检测,从运奶车GPS定位,到全封闭生产和严格的包装监测,光明乳业自始至终以严格的质量关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牛奶,给消费者最高的等级保证。

  秉承着创新引领未来的企业文化,光明乳业已走上国际化道路,相信无论走到哪一发展阶段,光明乳业都会坚守产品安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践行年初发布的食品安全白皮书,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乳业。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绿色食品大蒜生产技术 下一篇: 2016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开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