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宜宾 正在崛起的绿色食品饮料工业城市
03-0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十二五”奠定了坚实基础

  “741”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食品工业园、现代农业示范园等一批产业基地加快建设。

  建成现代农业万亩示范区18个、万亩林亿元钱示范基地10个、标准化养殖场(小区)2343个。

  酿酒专用粮产量居全省第1位、茶叶产量居全省第2位。

  ……

  “十二五”时期,我市围绕打造特色、产业互动、发挥市场作用、产村相融、改善民生,着力提高质量效益、推动三产融合、壮大带动主体、加快新村建设、提升保障水平,为建设绿色宜宾和绿色食品饮料工业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拓展了广阔空间、培育了骨干力量、搭建了厚实载体、增添了强劲动能、创造了良好环境,为建设绿色宜宾和绿色食品饮料工业城市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物质基础。

  优化环境形成合力

  “强化正风肃纪、营造发展环境,努力形成建设绿色宜宾和绿色食品饮料工业城市的整体合力。”市委书记王铭晖在市委农村工作暨绿色食品饮料工业城市建设大会上强调。

  宜宾市将积极优化服务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要素环境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全面实施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积极推进负面清单制度,采取“一企一策”“一园一策”研究解决问题,做到政策配套、助推发展。同时,依法保护企业投资者、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切实整合土地、财税等要素资源,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实行企业安静生产制度,严厉打击各类滋生事端、扰乱企业的行为,满足正常生产经营需求。

  依托“三个转变”全面推进

  “农业生产向车间转变,农村建设向景区转变,农产品营销向超市转变”。在全面推进绿色食品饮料工业城市建设中,我市将按照市委书记王铭晖提出的农业“三个转变”,强化城乡产业联营、职合发展,从科学编制建设规划、完善和提升食品加工园区的承载能力、培育壮大食品企业、建立绿色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打造绿色食品品牌等方面入手,加快建设绿色食品饮料工业城市。

  在规划上,围绕绿色宜宾建设要求,科学编制《宜宾市绿色食品饮料工业城市建设》,制定实施方案,尽快编制和启动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在园区承载能力上,进一步明确五粮液、国家农业科技园、长江、罗龙等9个工业园区发展定位,提升园区服务水平,满足绿色食品饮料工业发展需要;在培育壮大食品企业上,全力实施“五个一批”工程,重点依托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以“宜宾酒”为区域品牌的白酒产业和区域特色传统绿色食品,巩固提升传统豆制品加工业,大力开发传统茶产品和茶食品,开发专用粮酒食品、方便食品、功能食品,大力发展畜禽冷鲜肉、高低温肉制品、特色家禽精细包装加工等系列产品,并筛选一批有特色、有潜力的小食品企业,扶持做大做强。

  在建立绿色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上,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建立绿色食品的生产标准、质量可追溯、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安全处罚等“五大体系”,打造宜宾放心优质食品。在打造绿色食品品牌上,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建立和完善品牌建设扶持政策,全力打造宜宾酒、宜宾茶、宜宾肉牛、宜宾茶、宜宾笋、宜宾茧等六大系列品牌,打造“好吃在宜宾”饮食文化品牌,加大农产品公共品牌建设力度,并打好节会品牌。

  绿色食品饮料工业城市建设,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绿色食品饮料工业城市建设必将激活城市发展活力和潜力,让宜宾释放出更大的发展能量。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国绿色食品停牌 待发內幕消息 下一篇: 三坪农场再添3个绿色食品A级产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