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淅川引进观音树产业项目 树枝树叶可做多种绿色食品
01-2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张松)试吃果冻、品尝饮料、煮观音面、制作观音豆腐……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观音树产业项目启动仪式在淅川县举行,举办企业现场制作食品,让参会人员免费品尝。

  “非常棒!”、“透着一股清香味,吃起来口感不错”、“颜色像翡翠,很爽口”……品尝后参会人员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观音树,学名腐婢,主要分布于安徽、浙江、江苏、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福建、广东、广西等地。其叶和嫩枝含有大量的果胶、蛋白质和纤维素,也含有较多的叶绿素和维生素C、矿物质元素等。同时,腐婢所含热量很低,所制作的食物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观音树能提取天然果胶,做成果冻,还能制成精粉,兑水当饮料喝;干叶子能加工成观音豆腐。”有着20年观音树种植、加工经验的吴季生告诉记者,淅川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越,是规模种植观音树的好地方。观音树具有极大的生态和经济价值,是不可多得的营养佳品,含有19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补充人体所需氨基酸的最佳食源。

  据介绍,吴季生是安徽省观音豆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此次特意来淅川洽谈观音树合作事宜。

  “淅川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发展生态高效农业是必由之路。此次引进的观音树项目,是一项生态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将是公司今后发展的重点。”在活动现场,淅川县洪联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说,该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就主要从事绿色农林特产品的种植生产、收购储藏、加工销售及农林特产技术服务。今年该公司规划在全县发展5000亩观音树,鼓励农户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加入,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应城获批“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 下一篇: 哈巴罗夫斯克市联手华南城打造绿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