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绥化兰西绿色食品直供哈尔滨农民搭致富快车
01-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年来,兰西县把加快蔬菜产业开发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农民增收的主攻方向之一,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扩大瓜菜生产规模,打造特色蔬菜品牌,构建蔬菜流通体系,实现了蔬菜生产的跨越式发展。去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分别达到了20万亩和70万吨,蔬菜总产值达到了13亿元,拉动农民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该县通过组织发动农民走合作化道路,发展各类蔬菜种植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依靠合作化连片种植,推动全县蔬菜种植逐年扩张。全县蔬菜种植合作社发展到81个,入社农户3500户,规模经营蔬菜种植面积6万多亩;蔬菜种植大户400多户,种植面积4万多亩。形成以榆林镇为重点的大葱、南瓜生产基地,以康荣为重点的香瓜、露地蔬菜生产基地,以兰西镇为重点的薯菜复种、棚室蔬菜生产基地,以红光为重点的甘兰生产基地,以北安乡、临江镇为重点的西瓜生产基地,以奋斗乡为重点的“三晚”蔬菜生产基地,成为了哈尔滨市最大的优质蔬菜供应基地县。
围绕建设哈尔滨蔬菜供应基地,通过打造蔬菜品牌,发展经纪人,建设大机关、大食堂、大专院校蔬菜直供基地,打造农业采摘园等形式,开拓兰西蔬菜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发展经纪人扩展销售领域。通过政策扶持,打造典型,全县共培养各类蔬菜经纪人60人,承担着供应哈市40万吨蔬菜销售中间环节。驻哈各大院校、大机关、大医院、军队、大餐饮、超市把兰西作为其蔬菜直供基地,仅榆林镇政府就与省高校后勤联采中心签订了3000吨净菜的供货合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科迪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 下一篇: 应城获批“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