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加快结构调整发展绿色产业
11-2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记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枣阳市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有何启发?
  陈东灵: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把绿色发展提到了一个新高度。枣阳市作为传统农业大市,面临着保护生态和加快发展的双重压力,必须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新追求,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与经济良性互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发展之路。
  记者: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有什么具体抓手?
  陈东灵:首当其冲是要培育绿色产业。结合枣阳实际,就是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构建生态农业、绿色低碳工业、现代服务业三位一体的绿色产业体系。
  一是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生态农业。枣阳已发展30万亩桃树、5万亩玫瑰,被誉为“中国桃之乡”,被授予“中国玫瑰产业与文化示范市”。
  二是依托中兴集团、中石化、华润集团、中国风电集团、华电集团等龙头企业项目的带动,以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为核心,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工业。
  三是以文化旅游等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擦亮“千古帝乡”品牌,依托“中国汉城”、桃花、玫瑰花打造“一城两花”文化旅游品牌,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二次创业”。
  记者:城乡发展中,如何体现绿色战略?
  陈东灵:将绿色田园作为城市魅力的核心组成部分,建设绿色城市、培育特色城镇、打造美丽乡村。大力实施绿色城市、绿色乡村、绿色通道、绿色屏障四项工程,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推窗见绿、出门进园、举足亲水”的生态宜居环境。
  记者:枣阳市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陈东灵:坚持“绿色就是财富,保护就是发展,环境就是产业”的理念,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以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为重点,强力推进减排重点项目的建设和监管;以“治气、治水、治园区”为重点,强力推进污染防治;以宣传贯彻新《环境保护法》为重点,强力推进环保执法专项行动。近年来,我们彻底关闭了造纸企业20家、化工企业35家、再生塑料加工企业51家,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让枣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美。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鲁丰食品获评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 下一篇: 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