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链发展 单杨院士工作站落户绝味食品
05-1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夏子航)5月17日,中国工程院单杨院士工作站在绝味食品正式揭牌,单杨院士与绝味食品董事长戴文军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该院士工作站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绝味食品携手建设。
单杨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同时也是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农业农村部“科研杰出人才”、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食品工程专家,长期从事食品工程科技研究,曾两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据介绍,单杨院士工作站将在创新工艺(如植物萃取)、速冻保鲜技术的应用、食品深加工(智能制造)、散装食品标准化等领域开展研究。
其中,植物萃取技术开发将通过对香辛料的萃取与标准化,打破技术应用壁垒,实现绿色食品生态产业链,以支持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生产。卤味食品生产的自动化升级项目则将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出发,推动智能制造装备和先进工艺的不断普及,推动建设工业4.0数字化智慧工厂。
该院士工作站还将对卤制食品的原料及产品保鲜技术进行全流程的研究与完善,最大程度降低货架期内食品风味变化,提升消费体验。此外,推动制订“散装食品”标准,也是该院士工作站的方向之一。
长沙市相关政府人士表示,将积极为院士工作站申报国家和省市级项目提供材料组织、专家指导、主管部门对接等支持,并为获得国家和省级立项项目提供配套资金、政策指导等支持。
作为休闲卤制食品龙头企业,绝味食品始终注重科技创新。2021年,绝味食品实现营收65.49亿元,净利润9.81亿元,门店总数全球超过13000家。同时,绝味食品美食生态伙伴逾50家,多数为细分赛道龙头和黑马企业。
单杨表示,将调动科研资源,围绕绿色食品生态产业链建设和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对绝味食品在创新工艺和食品深加工战略发展中的科技创新和关键技术需求,组织开展科学研究,全面进行产品应用基础研究、技术难题攻关、新产品研发。
绝味食品表示,此次引进单杨院士工作站,旨在从基础研究开始,解决休闲食品领域创新工艺及深加工等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为公司主业、美食生态伙伴及休闲食品产业提供发展规划、前瞻性和战略性指导意见,积极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专利等,通过科技第一生产力促进转型升级,致力于打造一流特色美食平台。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粮农组织:3月全球食品价格受乌克 下一篇: 重庆公布一批进口冷链食品查办典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